随着就业增长放缓 鲍威尔的仪表盘显示不平等情况加剧

随着就业增长放缓 鲍威尔的仪表盘显示不平等情况加剧
2021年05月11日 00:5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说,他希望看到美国劳动力市场全方位复苏,然后才开始加息。上周五发布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经济4月份在这方面并没有取得太大进展。

  美联储去年宣布全面调整其货币政策战略,包括修改充分就业的定义,体现“全面性和包容性”。

  鲍威尔说他会观察几个指标来判断进展。那我们就通过劳工部上周五发布的数据,看看看这几个指标的情况。

  黑人失业率

  美国黑人的失业率在4月升至9.7%。

  拉美裔美国人的失业率保持7.9%不变,白人失业率小幅降至5.3%,亚裔失业率降至 5.7%。

  低薪阶层的收入

  鲍威尔曾援引亚特兰大联储编制的工资增长指标。该指标评估的是工资水平底层25%的美国工人的收入趋势。截至3月份(有数据的最近一个月),该群体工资增幅中位数的12个月均值升至4.3%,而全体劳动力的对应增幅为3.5%。

  周五的报告也显示低薪工作工资坚挺的初步迹象。休闲和酒店业的平均时薪增长1.7%,有331,000工人重返工作岗位,使工资基本回到疫情前的趋势。

  无大学文凭者的劳动力参与率

  根据周五的报告,没有大学学历的美国人的就业前景继续堪忧。25岁及以上年龄且未受过大学教育的高中毕业生的劳动力参与率在4月份升至55.3%,但仍比2020年2月低了3个百分点。

  同时,25岁及以上年龄且没有高中文凭者的劳动力参与率下降到44.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