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美国通胀数据来袭 道指期货跌0.3%

盘前:美国通胀数据来袭 道指期货跌0.3%
2021年05月12日 20:1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股指期货周三盘前小幅下挫,全球市场将很快迎来重头戏,美国最新通胀数据。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3%,标普500期指跌0.3%,纳指期货跌0.5%。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8%,德国DAX指数上涨0.3%,法国CAC-40指数下跌了0.1%。

  美元持稳于90关口上方,现货金继续徘徊在1830附近,尽管黄金一直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市场预期通胀升温可能会促使美联储提前升息,这反过来打压黄金。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稍早下滑,不过仍保持在1.6%上方,尽管通胀料将跳升,追踪4月物价升幅的数据将在今日稍晚出炉。

  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615%,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336%。

  北京时间周三晚20点30分将公布通胀数据。预计4月份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同比上涨3.6%,这将是2011年9月以来的最大涨幅。预计CPI环比上涨0.2%。相比之下,3月环比增长了0.6%,同比增长2.6%。

  “我们进一步认为数据将凸显出,除了大宗商品价格的基数效应,美国通胀飙升是由更持久的因素造成的,这可能导致通胀率要比美联储目前预期更长时间超出目标,“法国农业信贷银行G10汇率研究部门主管Valentin Marinov表示。“至少在理论上,这应会提振美债收益率,帮助美元收复部分失地,甚至令全球风险偏好受挫。”

  对于一个已经被通胀幽灵惊吓的市场来说,如果CPI显示出比预期更大的增长,尤其是在环比的数据中,那么它的重要性将会增加。

  澳新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价格肯定在上涨,而且在许多行业和地区都很明显。价格上涨的持续时间尚不清楚。”

  尽管大宗商品价格急升引发了人们对通胀上升的担忧,但市场相信美联储将维持其低利率和大规模资产购买的承诺。

  “市场可能会有下意识的反应,”穆迪分析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说,但他表示,美联储将从容应对更高的利率,而通胀突然上涨应该是暂时的。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表示:“即使我们看到数据高于预期,美元强劲反弹的可能性也会大大降低,因为没有市场参与者预计美联储会以任何方式对这一数字做出回应。”

  NatAlliance Securities国际固定收益部门主管Andy Brenner表示:“人们担心美联储会说到做到。联储的意思是——我们不会加息,但我们也会允许通胀走高。”

  “结果就是,美联储仍远未达到年均通胀率为2%的目标。美联储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是促使我们认为美元下行趋势未变的原因之一,”澳洲联邦银行分析师Carol Kong说。

  焦点个股

  fuboTV盘前大涨超20%,第一季度营收好于市场预期,月ARPU快速增长。

  Unity盘前涨5.2%,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1%。

  手机零部件生产商Lumentum盘前跌超6%,将在未来两年内回购至多7亿美元的股票。

  联电盘前跌超6%,日月光半导体跌4.7%,其台股在今日台湾加权指数崩盘中均大跌。

  台积电盘前跌1.6%,今日其台股收跌近2%。

  Sundial Grower盘前涨5.4%,第一季度EBITDA首次转正。

  3D系统盘前涨3.2%,昨日收涨35.2%。公司于周一公布超预期的第一季度业绩,绩后获多家大行上调目标价。

  Opendoor盘前涨2.4%,第一季度营收超出市场预期。

  QuantumScape盘前跌4%,公司第一季度亏损扩大并超出市场预期。

  富途控股盘前涨近3%,获纳入MSCI香港指数。

  京东物流计划5月17日启动招股,估值超2200亿元。

  投行Stifel将阿里巴巴目标价下调至290美元 维持买入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