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最新估值40亿美元 但终局未定

Clubhouse最新估值40亿美元 但终局未定
2021年06月20日 02:04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Clubhouse最新估值40亿美元 但终局未定 

  据报道,作为社交音频领域的“鼻祖”,Clubhouse可谓是风光无限。在最近的一轮融资,估值甚至达到了40亿美元。但历史表明,先行者都不太可能获胜,社交音频领域最后的赢家需要创新,以及雄厚的资金支撑。

  十多年前,出现了一款热门应用(App),它被称为“Foursquare”。当时,它背后的想法相当激进:允许人们通过手机“签到”位置,让他们的朋友知道他们在哪里。如果你在一个地方“签到”次数最多,你甚至可以成为那个地方的“市长”。

  Foursquare在技术人员中掀起了一场风暴,粉丝们也被它迷住,尽管它也存在潜在的隐私问题,但他们觉得它就是不可避免的未来。由于“爆炸性”的增长,以及巨大的市场潜力,Foursquare在2020年获得了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的投资。

  在当前移动位置共享已经成为主流之际,你不会觉得这是什么新闻。但在当时,Foursquare的确走在了时代的前列,并成为了投资者心目中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科技平台。

  如今,Foursquare与另一家定位公司合并,向商家提供定位数据,帮助他们了解顾客的店内购物行为,这是个不错的生意。

  而今天,同样的模式似乎在音频社交应用Clubhouse身上重现。安德森·霍洛维茨认为,Clubhouse就是社交媒体的重塑。近期,Clubhouse还获得了a16z(Andreessen Horowitz旗下基金)的投资,为Clubhouse估值高达40亿美元,而数月前估值仅为10亿美元。

  自5月底推出Android应用程序以来,Clubhouse已增加了600多万用户。自2月份以来,用户平均每天在Clubhouse上花费的时间也在增加,如今达到每天超过60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人们还不能随便加入这款应用,因为Clubhouse采取的是“邀请制”,你需要得到邀请才能加入。

  毫无疑问,Clubhouse很酷,也很有趣。有人认为,它就是实时播客或社交电台直播。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对于一些早期用户,Clubhouse似乎变得越来越不相关了。

  在早期,收听与可能认识的人的现场对话是一件新奇的事情,甚至减少了在Spotify上收听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节目的时间。但后来,随着其他一些事情的发生,一些用户会发现好像没有什么想听的。

  当然,竞争是不可避免的。Spotify本周推出了Spotify Greenroom,里面有一些音乐家和播客明星主持的现场音频聊天,这些东道主是很有吸引力的。此外,Twitter也推出了类似的应用Spaces。Facebook也不甘示弱,本周展示了Audio Rooms。其优势自然不可小视,毕竟Facebook拥有数十亿用户。

  业内人士称,短期内,这些竞争对手的出现反而Clubhouse有利,可以从而提升其品牌知名度。在科技行业,这已经屡见不鲜。但五年之后,社交音频领域的“杀手级”应用,会不会是一款独立的应用程序呢?这让人有些怀疑。

  就像“餐厅签到”并不是移动定位的杀手级应用(Uber、Instacart和Postmates等“零工经济”才是)一样,到目前为止,覆盖数亿人的社交音频使用案例还没有开发出来。

  在实现这一目标的竞赛中,历史表明,先行者都不太可能获胜,最后的赢家需要创新,以及雄厚的资金支撑。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Clubhouse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