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eus Pharmaceuticals肿瘤靶向治疗公司申请IPO上市

Theseus Pharmaceuticals肿瘤靶向治疗公司申请IPO上市
2021年09月21日 19:07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标的公司: Theseus Pharmaceuticals, Inc (NASDAQ:THRX)

  Theseus Pharmaceuticals提交1亿美元初步招股书,IPO前持股>5%的机构如下:

  截至2021年6月30日,IPO前募资约1.2亿美元,包括2021年2月发行了约1亿美元的B轮优先股。

  Theseus是一家研发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治疗肿瘤的生物医药公司,目标是开发pan-variant泛激酶抑制剂,靶向临床上重要蛋白激酶中的致癌和耐药性突变,有效抑制患者体内的耐药性突变,并且在早期治疗中使用时也可能抑制新突变的出现。为开发这种抑制剂,公司进行预测耐药性检测(predictive resistance assay,PRA)一种高度差异化的基于细胞的方法来测试TKIs。

  主要在研管线THE-630是泛KIT抑制剂,可抑制KIT激活突变(外显子9 和 11),和两种主要KIT耐药突变:ATP结合口袋(外显子13和14)和激活回路(外显子17和18),指征胃肠道间质瘤,该管线的研发技术来源于ARIAD Pharmaceuticals独家授权给Theseus的知识产权。THE-630计划在2021年Q4提交新药临床申请,指征为经过KIT靶向治疗后耐药的晚期胃肠道间质瘤。

  公司另一管线为4代的EGFR抑制剂,旨在抑制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在经过奥希替尼治疗后出现的C797S耐药突变,预计在2022年上半年开始ND-enabling 研究。

  公司领导团队此前在ARIAD Pharmaceuticals 共同工作多年,该公司在2017年被武田制药收购。在ARIAD期间其管理团队成员发现并开发了五种临床阶段的候选产品,包括 ICLUSIG (ponatinib) ,一种经 FDA 批准用于治疗难治性费城染色体阳性白血病患者的 TKI; ALUNBRIG (brigatinib) ,一种经 FDA 批准用于ALK阳性非小细胞肺癌的TKI; 以及 mobocertinib,一种目前正在接受 FDA 对 EGFR 20插入阳性非小细胞肺癌优先审查的TKI。

  2020年、2021年Q1财务表现

现金、现金等价物:$97M(AsofJune30,2021)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蹊之美股生物医药 / CaesarBiotech”,作者Wenjing;智通财经编辑:文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肿瘤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