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批斗会”解雇900员工,美国一印裔老板道歉,四名高管辞职

开“批斗会”解雇900员工,美国一印裔老板道歉,四名高管辞职
2021年12月09日 13:0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软银注资的美国数字抵押贷款公司Better.com近日成为舆论声讨的对象,因为该公司的印裔CEO维沙尔-加格(Vishal Garg)在本月初的一次视频会议上当场宣布解雇参加会议的900多名员工,使他们在圣诞节到来几周前失去了工作。

  这些员工约占该公司员工总数的9%,而且此次裁员并非因为公司出现财务困境,就在宣布裁员前一天,该公司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Aurora Acquisition达成协议,获得一笔7.5亿美元的融资,公司估值达到70亿美元。目前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上有10亿美元现金。

  加格在会议上指责这些员工工作效率低下,很多人虽然每天的打卡记录显示8小时,实际却只工作两小时,是在“偷窃”其他同事和客户的时间,并希望他们“在下一次努力中更成功、更幸运。”

  近日召开一次视频会议,其CEO维沙尔-加格(Vishal Garg)当场向参加会议的900多名员工宣布,他们将被裁员,即刻生效。这些员工约占该公司员工总数的9%,他们在圣诞节到来几周前失去了工作。

  这次会议的视频被Better.com的员工传到了网上,引发舆论强烈反弹。人们纷纷指责该公司在圣诞节前大规模裁员的做法毫无人性。有推特用户称“像这样的公司就不应该有人为他们工作。”

  还有网友称:“该死的。如此草率处理裁员,我绝不会再和那家公司打交道。”

  迫于舆论压力,加格在该公司网站上发表了一封道歉信,称“裁员的决定是我做出的,但在沟通过程中,我犯了执行错误。”“我深感抱歉,并决心从这次事件中吸取教训,做得更多,成为你们所期望的领导者。”

  另据知情人士称,在这一事件发生后,该公司已有至少四名高管辞职。其营销主管和公关副总裁在上周递交了辞呈。此外,在过去两天里,其传媒和公共关系部门的负责人也辞职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独角兽 裁员 CEO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