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美债抛售狂潮暂止 道指期货涨0.3%

盘前:美债抛售狂潮暂止 道指期货涨0.3%
2022年01月20日 21:1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债市抛售狂潮暂止令全球市场获喘息之机,美股股指期货小涨,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企业财报。交易员日内关注欧洲央行会议纪要以及美国就业数据。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3%,标普500期指涨0.4%,纳指期货涨0.7%。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0.1%,德国DAX指数上涨0.3%,法国CAC-40指数下跌0.3%。

  汇市方面,美元在昨日下挫后试图企稳,目前交投在95.60附近,欧元和英镑在周二录得一个月来最大跌幅后走强。

  原油价格小幅下滑,投资者在油价连涨一个月之后了结获利,但强劲的需求和短期供应中断继续支持油价接近2014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至于黄金,在昨日刷新两个月高位后,黄金日内遭部分获利了结,继续在1840美元上下波动,等待下周的美联储决议。

  对央行收紧货币政策时机的担忧,以及通胀上升,令债券收益率本周跳升。反映短期利率预期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突破了1%,为两年来首次。周四早间,该指数报1.0474%。

  昨日稍早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触及1.9%,涨至两年高点。周四,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突然飙升有所回落,小幅徘徊至1.83%上方。

  “当你已经出脱了,就可能想停止出脱……如果债券开始有点反弹,你看到昨天美国的收益率高位回落,这有点像……我们今天实际上可能不会再继续下去。”City Index驻悉尼资深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称。

  汇丰银行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Willem Sels周四表示,他预计市场将围绕利率前景“摇摆不定”,尤其是在所谓的成长型股和价值型股之间的轮转。

  Sels说,汇丰银行曾预测,未来两年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在1.5%至2%之间。他表示,这部分是因为“央行实际上在设法控制长期通胀预期。”

  美联储将于下周召开会议,市场暗示美联储在利率上采取行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然而,交易员已经完全消化了第一次加息的预期,预计将在2022年之前进行四次0.25个百分点的加息。

  安联首席经济学家Mohamed El-Erian表示,对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时间和性质发表意见的分析师越来越多,这彰显出美联储“迫切需要重新获得对其政策表述的控制权”。只有当官员们解释了他们为什么好像低估了物价上涨速度而且“现在作出了可信的应对措施”时,这种情况才会发生。

  近几个月来,通胀担忧主导了全球市场,投资者对美联储升息和收紧疫情时期超宽松货币政策的走势感到紧张。

  焦点个股

  新能源车股走高。理想汽车涨3.55%,小鹏汽车涨3.38%,蔚来汽车涨3.04%,Lucid Group涨2.57%,特斯拉涨1.85%。

  福特汽车盘前跌1.83%,此前宣布因刹车灯问题在美召回约20万辆汽车。

  美国铝业盘前涨2.53%,Q4营收创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新高,调整后净利润增至4.75亿美元。

  阿斯麦盘前涨1.5%,料2022年净销售额将同比增约20%。

  壳牌盘前跌2.2%,炼油厂开展维修 将持续至6月。

  中概股盘前走高,老虎证券涨7.46%,京东涨近6%,拼多多涨5.66%,哔哩哔哩涨5.28%,阿里涨超5%,百度涨4.76%。

  贝壳盘前涨4%,大摩称政策支持带动楼市边际回暖助公司业绩恢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