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日本提高产品售价,应对日元贬值

苹果在日本提高产品售价,应对日元贬值
2022年07月01日 09:2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苹果公司提高了其iPhone和iPad在日本的售价,这是一个罕见的举动,以应对今年日元的急剧贬值。

  苹果将其在日本市场的移动设备的价格提高了至多25%,使iPhone 13的起价升至11.78万日元(约868美元)。在苹果日本网站上的查询显示,该公司将iPad和iPad Air的价格分别提高了1万日元。

  不仅是苹果,从朝日啤酒到劳森(Lawson),越来越多的零售品牌都在提高日本市场的价格,以应对不断飙升的生产成本,以及日元走软的影响。

  苹果的举动可能预示着其他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也会涨价。今年6月,苹果已经将其MacBook电脑的价格提高了10%以上,尽管这一提价伴随着新机型的发布。

  由于工资增长仍然乏力,日本的零售商长期以来一直不愿提高标价,担心会吓跑习惯了多年通缩的消费者。现在这种情况开始发生变化,从啤酒和酱油,到炸鸡块和汉堡的价格,随着企业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所有东西的价格都开始攀升。上月,随着风险资产反弹,日元兑美元汇率突破24年低点,给零售商带来了更大压力。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苹果 日本 涨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