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演愈烈的美国租房市场危机中 几乎无论身处何地人人叫苦不迭

愈演愈烈的美国租房市场危机中 几乎无论身处何地人人叫苦不迭
2022年08月11日 17:2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拉斯维加斯的一位酒保最近被诊断出得了癌症,恐怕还要被房东扫地出门。图森市一个年轻女孩房子租金涨后,为了交房租车贷也交不起了。迈阿密的一名研发人员房子看都没看,就签了租房合同。

  这就是美国当今租房市场的景象。大多数主要城市的租金高于疫情前水平,租金成本在以三十多年来最快涨幅上涨,月租金中值有史以来首次超过2000美元。大城市疫情期间有新租客大量涌入,租金涨幅尤为明显。不过在租房市场上,几乎每个地方人人不得安生。

  虽然在美国出现租房市场危机并不新鲜,但过去一年却愈演愈烈。许多人返回大城市,新房供应紧俏的地方来了很多新居民。而由于美联储大幅加息,今年按揭贷款利率飙升,许多想买房的人又回到租房市场,于是租赁需求十分火爆。

  人多房少哄抬房价,一般在购房市场很普遍。可如今随着租房成本上升,房子又很抢手,房东们不管自己房子在什么价位都在涨价。随着美国联邦政府禁止房东驱逐租客的禁令到期,租金补助不断减少,迫使人们做出艰难的选择。

  “现在差不多就是房客们的完美风暴,”Urban Institute的Kate Reynolds说。

  通胀压力

  比起有房子的人,许多房客花在租房上的成本在收入中所占比比例更高。由于通胀接近四十年来最高水平,光是生活费和加油费涨价就很难让人应付。而人们的租约到期时间不同,租客被涨价的时间段也会错开,因此租金上涨预计会将通胀持续推高。根据美国劳工部周三发布的数据,居住成本在备受关注的CPI指数中约占三分之一。

  全球各地也深有感触。彭博经济研究近期一项分析显示,经合组织(OECD)19个成员国当前房价与租金之比和房价与收入比均高于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表明房价已脱离了基本面。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6月29日至7月11日的调查,约540万个家庭表示有可能在未来两个月被赶出去或收回按揭房产,这是自2020年8月开始对此调查以来的最高比例。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