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前瞻 | 实际收益将低于市场预期, Lowe's新财报难有惊喜?

财报前瞻 | 实际收益将低于市场预期, Lowe's新财报难有惊喜?
2022年08月16日 18:30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 | 价值摆

编译 | 华尔街大事件

摘要:市场预计,与公司 2022 年第一季度和 2021 年第二季度相比,Lowe 2022 年第二季度的盈利增长将放缓。

在 LOW 公布第二季度业绩之前,需要关注的关键项目是客户组合、价格促销和运营杠杆的影响。

我将 Lowe's 的投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因为我预计 LOW 在报告 2022 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时会出现盈利失误。我对劳氏公司 ( NYSE: LOW ) 股票的投资评级是持有。

在我之前关于 2022 年 5 月 20 日发布的股票的文章中讨论了 LOW 的五年业务前景,并回顾了其 2022 年第一季度的财务业绩。在Lowe's Companies 的当前更新中,我预览了 LOW 今年第二季度即将到来的收益.

考虑到 DIY 和专业客户之间的混合、运营去杠杆以及促销活动的强度等关键项目,我预计 Lowe 2022 年第二季度的实际收益将低于市场预期。这解释了我决定将我对 LOW 的评级从之前的买入降低到现在的持有。

正如公司在2022 年 8 月 10 日发布的媒体新闻稿中所述,Lowe's 将于 2022 年 8 月 17 日星期三市场开盘前报告其 2022 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01

分析师目前对 Lowe's 收益的预期

市场的共识是,Lowe 的底线增长应该会在 2022 年第二季度减速。

根据来自S&P Capital IQ的卖方分析师的一致预测,LOW 的标准化每股收益或 EPS 预计将在 2022 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 +8.0% 至 4.59 美元。这相当于预计 Lowe 的每股收益同比增长放缓。作为参考,LOW 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和 2021 年第二季度分别实现了相对较高的标准化每股收益同比增长 +9.3% 和 +13.3%。

更重要的是,如果卖方分析师是正确的,Lowe's 将在 2022 年第二季度录得过去三年来最慢的季度底线增长。LOW 最后一次录得较慢的盈利增长速度是在 2019 年第二季度,当时其正常化每股收益该季度同比增长 3.9%。

在我看来,消费者可自由支配支出的减少和盈利能力减弱是导致预期 Lowe 2022 年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增长放缓的关键因素。

在 2020 年第二季度至 2021 年第一季度期间,LOW 的同比收入增长先前在 +24.1% 至 +30.1% 之间,但随后在 2021 年第二季度 -3.1% 至 +5.1% 之间放缓至 -3.1% 至 +5.1% 2022 年第一季度。根据S&P Capital IQ的数据,该公司预计将在 2022 年第二季度实现 +2.2% 的收入增长。华尔街分析师还预测,LOW 的息税前利润率将从去年第二季度的 15.3% 同比收缩 -30 个基点,至今年第二季度的 15.0%。

我在本文的下一部分确定 LOW 的 2022 年第二季度实际收益高于或低于预期的可能性。

02

LOW 可能会带来收益失误

我认为,Lowe's 将在下周三公布季度收益时令市场失望。在我看来,对 LOW 2022 年第二季度收入增长和利润率的共识估计过于乐观。

卖方对 2022 年第二季度营收增长 2.2% 的共识预测远低于 LOW 在 2020 年第二季度至 2021 年第一季度之间实现的水平,但这仍代表着环比和同比的大幅改善。Lowe 2021 年第二季度的收入同比增幅较低 +1.0%,而该公司的销售额实际上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同比下降了 -3.1%。

我的观点是,Lowe 2022 年第二季度的收入增长将低于 +2.0%,因为 Pro 客户群的弹性不足以抵消 DIY 客户疲软的需求。在 2022 年 6 月 21 日举行的虚拟炉边聊天中,LOW 强调“我们的 Pro 客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健康”,但承认预计“DIY(客户群)今年将回落。” 值得注意的是,Lowe's 的 DIY 和 Pro 客户之间的比例约为 3:1,因此该公司将受到与 DIY 客户群相关的弱点的很大影响。

03

LOW的客户群

劳氏 2021 年 10-K 备案

在盈利能力方面,经营去杠杆和促销活动对劳氏 2022 年第二季度的利润率产生的负面影响应大于预期。

我早些时候强调,我预计 LOW 在今年第二季度的收入扩张将低于预期。由于经营杠杆的负面影响,这也将转化为 Lowe's 的盈利能力弱于预期。

另外,近几个月来,家装市场的价格促销力度不可避免地有所增加。Lowe's 在 6 月下旬的虚拟炉边聊天中指出,它不会“提升我们的促销节奏或进行任何剧烈的定价变化”,并强调家居装修市场是一个“真正理性的环境”到定价和促销。” 尽管 LOW 的管理层评论令人鼓舞,但也承认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价格促销不会消失或缓和。

具体而言,市场预测今年第二季度Lowe的毛利率将同比下降-39个基点和环比下降-64个基点至33.4%。我自己的估计是,LOW 的毛利率应该会在 2022 年第二季度环比收缩 -1 个百分点以上,降至 33% 以下。

总而言之,我得出的结论是,当 LOW 下周三发布 2022 年第二季度业绩时,该公司极有可能遭遇盈利失误。

04

劳氏估值与其主要同行相比

LOW 的主要同行和竞争对手是 The Home Depot, Inc. ( HD )。

市场目前对 Lowe's 的估值远低于 Home Depot。根据S&P Capital IQ估值数据,HD 以未来 12 个月的正常化市盈率 18.7 倍的共识交易。市场对 LOW 的估值远低于预期未来 12 个月的正常市盈率的 14.7 倍,与 Home Depot 相比折价 -21%。

Lowe's 确实值得以某种形式的估值折扣交易 Home Depot,原因有两个。首先,就收入基础而言,LOW 小于 HD。根据S&P Capital IQ,Lowe 过去 12 个月的销售额不到家得宝销售额的三分之二。其次,如上所述,Lowe's 的 Pro 客户比例相对较低,约为 25%。正如我之前所讨论的,与 DIY 客户相比,Pro 客户的需求相对更具弹性。相比之下,家得宝近一半的收入来自 Pro 客户。

然而,LOW 目前相对于 HD 的 -21% 远期市盈率倍数折让似乎过高。就在 2018 年底和 2019 年初,Lowe's 相对于 Home Depot 的远期市盈率估值折让仅为 -5%。

05

对 LOW 的总结性思考

LOW 的股票被评为持有。没有必要给予买入评级,因为 2022 年第二季度的收益很可能会下降。另一方面,卖出评级将过于苛刻,因为根据远期市盈率估值指标,Lowe's 的交易价格已经较其最接近的同行大幅折价。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收益 每股收益 财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