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希尔·哈撒韦获批持有西方石油公司最多50%股份

伯克希尔·哈撒韦获批持有西方石油公司最多50%股份
2022年08月20日 07:59 界面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8月19日报道,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周五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对石油巨头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的持股最多可以达到50%。

  西方石油公司的股价受这一消息提振而一度跳涨10%,收涨9.88%。其在2022年的涨幅超过140%。

  据报道,7月1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向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提交了一份申请,希望在二级市场交易中购买更多西方石油公司的普通股。伯克希尔认为,最高50%的持股不会损害竞争或削弱监管权力。监管部门代理负责人卡洛斯·克莱周五批准了这项申请,称授权“符合公共利益”。

  今年以来,伯克希尔已经大幅增持了西方石油公司的股份。目前,伯克希尔持有西方石油公司1.885亿股,持股比例为20.2%。这一比例将使伯克希尔可以通过所谓权益会计法,将其在西方石油公司的收益与经营业绩按比例进行报告,因此预计伯克希尔报告的利润将会增加数十亿美元。

  同时,伯克希尔还拥有100亿美元的西方石油公司优先股,并拥有以50亿美元购买另外8390万股普通股的认股权证。如果伯克希尔行使这些认股权证,持股比例将上升至近27%。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