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劳动力市场又一降温信号:续请失业金人数创十个月新高

美国劳动力市场又一降温信号:续请失业金人数创十个月新高
2022年12月02日 02:4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刘茜

美国续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升至今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是美国劳动力市场降温的又一信号,表明正在失业的美国人在逐渐疲软的劳动力市场中,更难找到一份新的工作。当前,美国续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已经突破有经济学家们认为的“衰退倒计时”临界点。

美国续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升至今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是美国劳动力市场降温的又一信号,表明正在失业的美国人在逐渐疲软的劳动力市场中,更难找到一份新的工作。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19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160.8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157万人,前值为155.1万人。续请失业救济人数的一周增幅为5.7万,创下一年来最大。

续请失业救济,是指那些已经领取一周或更长时间失业救济金的人。美国续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在过去两个月一直在上涨。

数据还显示,美国11月2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2.5万人,预期为23.5万人,前值为24万人。

财经金融博客Zerohedge指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主要是由于季节性调整因素。另有分析人士指出,首申失业救济人数的下降,更多是感恩节等假期期间众所周知的波动导致,数据往往在节假日前后波动较大,而不是就业市场活力的显现。

进行了平滑处理的数据——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移动平均值,小幅上涨至22.875万人。

媒体分析指出,最近几周,经济学家们在密切关注续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因为它们可以作为人们失业后找工作难易程度的指标。此外,它们还会暗示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

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文章提及,德银分析师Jim Reid在其报告中给出了他认为最理想的预测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先行指标——续请失业金人数。

自从1960年有数据以来,美国续请失业金人数都能准确地判断出经济陷入衰退,并且提前大约两个月发出信号,可谓非常准确且及时。该指标的使用方法是:当续请失业金人数较上一年的最低水平上涨11.5%以上的时候,就开始步入经济衰退的约两个月倒计时。

在当前周期中,续请失业金人数的低点是2022年5月20日触及的130.6万。以11.5%的增幅计算,该数据超过145.6万后,可以开始衰退倒计时。最新的160.8万人已经超过这一门槛。

近来,美国劳动力市场的降温迹象非常明显:

周三,有“小非农”之称的ADP新增就业人数不及预期,创下2021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工资增速也开始放缓。

周三,前美联储主席耶伦最喜欢的JOLTS数据显示,美国10月职位空缺下降,自主离职率降至2.6%,为2021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总招聘人数降至2021年1月以来的最低。

周四,美国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同比暴增四倍,其中科技公司裁员最为猛烈。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昨日表示,对工人的需求仍然远远超过供应,美联储更愿意通过限制就业增长而不是通过彻底裁员来解决劳动力市场的失衡问题。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