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外媒:球王贝利转入临终病房!一天前曾报平安,姆巴佩发推祈福

突发!外媒:球王贝利转入临终病房!一天前曾报平安,姆巴佩发推祈福
2022年12月03日 22:03 每日经济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每经编辑 李泽东    

  12月3日,据澎湃新闻援引《每日邮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来自巴西的消息称,82岁的球王贝利已对化疗无反应,转入了巴西圣保罗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院的临终关怀病房。

  另据北青体育,巴西媒体报道球王贝利已转入临终关怀护理阶段,姆巴佩为贝利祈祷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31465112626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31465112626

  ‘

  ’

  据北青体育报道,日前,有外媒报道球王贝利因全身肿胀被送进医院治疗。北京时间2日凌晨,贝利更新个人社交媒体。在他晒出的照片中,贝利的头像被投射到卡塔尔的一座建筑上,旁边的一座建筑还有“早日康复”的字样。贝利表示:“我正在医院接受每月一次的例行检查。收到积极的信息总是很开心,感谢卡塔尔带来的敬意,感谢给我带来好心情的每一个人。”

  据新华社11月30日报道,巴西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院30日确认,现年82岁的“球王”贝利29日住进该医院,接受身体检查以及对前一阶段化疗成果的评估。

  30日下午,这家位于圣保罗市的医院发表公报表示,贝利于29日住进医院,针对2021年9月做的结肠肿瘤摘除手术后化疗治疗进行重新评估。经过检查,病人被送往普通病房,不需要入住重症或半重症病房。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贝利近日“发生水肿,并且进食困难、意识不清”,引发公众对贝利病情的猜测。

  对此贝利的女儿凯丽·纳西门托30日表示,贝利的情况并“不意外也不紧急”,她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说:“我父亲住院了,是正常医学治疗,这次住院并不意外,也不紧急,感谢大家的关爱。”

  贝利在2021年8月31日到医院进行每年例行体检,在发现结肠肿瘤后于9月4日接受了手术,之后接受化疗。

  据公开资料,贝利本名埃德松·阿兰特斯·多·纳西门托(葡萄牙语:Édson Arantes do Nascimento),1940年10月23日出生于巴西特雷斯科拉松伊斯,曾被国际足联誉为“球王”(The King Of Football)。

  1956年,贝利于桑托斯足球俱乐部开始职业生涯,期间获得2次南美解放者杯冠军、2次洲际杯冠军、6次巴西全国锦标赛冠军(前身),11次圣保罗州足球甲级联赛冠军。

  1957年,贝利入选巴西国家队,代表巴西队参赛92场打进77球,夺得1958、1962、1970年三届世界杯冠军,为巴西永久保留雷米特杯,成为唯一曾三夺世界杯冠军的球员。

  1971年7月,贝利宣布退出巴西队。1974年10月,贝利宣布退役。1975年,贝利在美国纽约宇宙足球俱乐部复出,并在1977年获得总冠军,同年10月再次宣布退役。

  1980年,贝利被法国《队报》联合多家报社评为“20世纪最佳运动员”,1999年被国际奥委会评为“20世纪最佳运动员之一”,2000年获首届劳伦斯终身成就奖。

  2001年被国际足联评为“20世纪最佳球员之一”。 同年《法国足球》组织30位金球奖得主将其联选为最佳球员,亦被《时代周刊》列入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100个人物。2012年,贝利被金足奖官方授予“史上最佳球员”称号。 2013年,获得首届荣誉金球奖。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澎湃新闻微博、新华社、北青体育、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3146511262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贝利 巴西 基利安·姆巴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