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连续第8个月加息 重申未来将进一步紧缩

澳大利亚连续第8个月加息 重申未来将进一步紧缩
2022年12月06日 12:5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澳大利亚央行周二连续第8个月上调主要利率,并表示随着政策制定者应对30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预计未来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澳大利亚央行在其2022年最后一次会议上将现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1%,为2012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在周二的决定后,澳大利亚央行自5月以来累计的加息幅度达到300个基点,创下自1989年以来最大的年度紧缩幅度。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Philip Lowe在会后声明中说,理事会料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进一步提高利率,但不会按照一个预先设定的路径进行。“未来加息的幅度和时间将继续取决于即将公布的数据”。

  Lowe关于进一步收紧政策的评论帮助澳元一度升至0.6729美元,澳大利亚3年期债券收益率一度上涨6个基点至3.07%。

  澳大利亚央行在放慢紧缩步伐上是先行者,该行一方面试图控制本季度料将触及8%的通货膨胀,另一方面希望保护经济增长。它是第一个在10月份将加息幅度降至25个基点的发达经济体央行,并暗示可能会暂停加息,以评估迄今为止加息造成的影响。

  相比之下,新西兰和美国的央行在其紧缩周期内分别加息了400个基点和375个基点,并表明决心不计经济成本以压低通胀。

  根据货币市场的定价,澳大利亚到2023年年中的利率将达到3.5%左右的峰值,这与经济学家的估计基本一致。新西兰央行上个月底预测,明年的最终利率为5.5%,预计美联储也将继续收紧政策。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澳大利亚 加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