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通胀或意外上行 美联储可能比市场预期的更加强硬

德银:通胀或意外上行 美联储可能比市场预期的更加强硬
2022年12月06日 21:4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德意志银行警告,市场高估了美联储政策放松的概率。最新的就业报告意味着通胀可能继续上行,这将导致美联储维持政策收紧。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Henry Allen在周一的报告表示,上周五的非农数据给市场提了一个醒,仍有很多理由会导致通胀意外上行。然而市场已经对美联储政策放松提前进行了定价。

  Allen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在讲话中表示,央行政策将取决于“核心通胀的演变”。这表明最近的就业数据可能使美联储未来的政策更加鹰派,可能会推迟部分投资者一直希望的激进加息暂停或转向:

投资者迫切希望在反弹到来时不要被抛在曲线后面。

市场仍然在为一个比美联储自己所说的更鸽派的加息周期定价。

  此前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新增26.3万人远超市场20万的预期,平均时薪环比增速为今年1月来最高,失业率维持在近50年来低位。

  华尔街分析认为,这是在“错误”的时间来了一份“错误”的报告。非农就业报告浇灭了市场对美联储将因经济足够疲软而降低紧缩力度的期望。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周一也发出类似警告。其认为由于通胀率继续居高不下,美联储加息的幅度将超过投资者的预期。其认为美联储利率峰值最终有望达到6%(而不是目前的5%)。

  萨默斯解释称,工资是美联储关注的热点问题,11月就业报告显示,工资增长依然强劲,这将导致通胀比市场所期望的更持久一点:

就职位空缺和工作岗位之间的差距而言,我们仍处于前所未有的水平。要让通胀率降到美联储所希望的水平,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美联储 通胀 德银 德意志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7 春光药装 838810 10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