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女版乔布斯”判得更狠!Theranos前总裁获刑近13年

比“女版乔布斯”判得更狠!Theranos前总裁获刑近13年
2022年12月08日 07:2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周三,Theranos前首席运营官兼总裁拉梅什·巴尔瓦尼因欺诈罪被判处近13年监禁。此前,这家血液检测巨头的垮台促使加州联邦法院对巴尔瓦尼和该公司创始人伊丽莎白·霍尔姆斯提出刑事指控,后者已于11月18日被判处11年零3个月监禁。

  在判决听证会上,巴尔瓦尼的律师试图把责任推给霍姆斯,称Theranos的“决策是由伊丽莎白·霍尔姆斯做出的。”

  检方要求判处巴尔瓦尼15年徒刑,因为他在Theranos实验室业务中发挥了“重要”监督作用。

  法官最终作出的判决是12年零11个月监禁,外加3年缓刑。

  巴尔瓦尼和霍尔姆斯曾经是情人,在Theranos迅速崛起时执掌该公司,吸引了从德沃斯家族到新闻大亨鲁珀特·默多克等众多支持者。

  作为首席运营官,Balwani同时管理实验室业务和公司的财务方面。在他任职期间,Theranos多次造假,包括伪造文件和错误的测试结果。

  巴尔瓦尼曾在给霍姆斯的短信中说,“我要为Theranos的一切负责。”他承担了该公司日常运营的广泛责任。

  霍尔姆斯的律师认为,巴尔瓦尼实施了“长达十年的心理虐待活动”。巴尔瓦尼比霍尔姆斯年长近20岁,他在证词中说,他管理着实验室和财务方面的业务。

  联邦检察官将巴尔瓦尼描述为一个无情的、渴望权力的共犯,他的罪行欺骗了投资者,并危及那些收到有缺陷的检测结果的人。

  “巴尔瓦尼在日复一日的会议中,就Theranos的技术和财务稳定性编造了一个假故事,”检察官在给法官的备忘录中写道。“巴尔瓦尼做出了会毁掉Theranos的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并一直维持着这种成就的表象。”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血检骗局 Theranos 女乔布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