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1年通胀预期意外下降至4.6%,创2021年9月来新低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1年通胀预期意外下降至4.6%,创2021年9月来新低
2022年12月10日 00:2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曹泽熙

  消费者对美国的长期通胀预期保持在3%,通胀预期的回落在各个人口群体中都很普遍。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上个月的56.8升至59.1,远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57,但仍低于去年同期的70.6。

  12月9日周五公布的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系列数据显示,美国1年通胀预期初值意外下降至4.6%,创2021年9月以来新低,前值为4.9%。其中汽油价格的回落,提振了消费者信心。

  数据显示,消费者对美国的长期通胀预期保持在3%。通胀预期的回落在各个人口群体中都很普遍。

  该调查的负责人Joanne Hsu表示:

消费者对各种情况下高价格的担忧在上个月有所缓解,尽管这些担忧仍远高于一年半前,表明未来一年通胀预期的下降不仅仅是当前汽油价格下行的产物。

  尽管高物价依旧,但美国的通货膨胀在最近几个月显示出缓和迹象,市场普遍预计下周公布的通胀数据将显示美国通胀进一步放缓。

  周五的数据还显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上个月的56.8升至59.1,远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57,但仍低于去年同期的70.6。其中,12月当前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0.2,高于预期的58.8;未来消费者信心指数为58.4,高于预期的54.5。

  12月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的所有组成部分均有所提升,其中一年期商业状况飙升14%,长期商业状况温和增长6%。在近期金融市场上涨的支持下,多个人口群体都看到了情绪指数的上涨,高收入家庭和持有大量股票的家庭的涨幅尤其大。耐用品的购买条件有所改善,消费者对劳动力市场的看法几乎没有改变。从政治光谱的角度来看,民主党和独立人士的信心分别上升了12%和7%,而共和党人士则下降了6%。

  此外,该报告显示,消费者对收入预期变化的中值升至十五年来的最高水平,但所有受访者中有一半表示,他们预计未来一年的通胀将超过这些涨幅。

  随着美联储继续加息,包括衰退担忧在内的经济不确定性也在打压市场情绪。

  Joanne Hsu表示:

随着消费者购买力的持续下降,信用卡和汽车贷款余额的快速增长,以及对借贷成本高企的持续担忧,我们今年看到的支出势头将难以持续。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