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流不止!瑞信暂停保证金贷款,印度“前首富”股债继续崩跌

血流不止!瑞信暂停保证金贷款,印度“前首富”股债继续崩跌
2023年02月01日 23:4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赵颖

  如果Adani集团评级被下调,可能会触发抵押值调低。当私人银行将抵押值降至零时,客户通常必须补充现金或其他形式的抵押品,如果不这样做,其证券可能面临清算。

  空头精准点燃了市场恐慌,瑞信暂停Adani集团保证金贷款,旗下股票和债券持续失血。

  周三,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瑞信集团已经停止接受印度首富Gautam Adani的Adani集团旗下公司债券作为其私人银行客户保证金贷款的抵押品。被做空机构兴登堡研究精准狙击后,银行对Adani的审查正在加强。

  瑞信的私人银行部门已将Adani集团子公司Adani Ports and Special Economic Zone、Adani Green能源和Adani Electricity Mumbai 所发行的票据的抵押值定为零。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该行此前对Adani Ports票据的抵押值定为75%左右。

  其他银行继续接受Adani相关债券作为抵押来贷款,知情人士称,至少有两家欧洲私人银行目前维持抵押值水平不变,其中一家私人银行对Adani Ports美元票据的抵押值设定在75%-80%。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如果评级被下调,那可能会触发抵押值调低。当私人银行将抵押值降至零时,客户通常必须补充现金或其他形式的抵押品,如果不这样做,其证券可能面临清算。

  此前文章指出,卖空机构兴登堡发布了一份将近100页的长篇报告,题为“Adani Group——全球第三大富豪如何实施企业史上最大的骗局”,称其为期两年的调查发现了“无耻的股票操纵和会计欺诈”。

  随着事件持续发酵,Adani旗下股票和债券血流不止。

  Adani旗下股票周三跌势加深,旗舰公司完成股票增发未能打消兴登堡做空报告所引发的更广泛担忧。与该集团相关的股票几乎全线下跌,其中Adani Power跌超5%,Adani Ports暴跌18%,跌幅破纪录。

  Adani Enterprises股价周三大跌至1941.20卢比,这一水平比3112—3276卢比发行价下限要低38%。

  自做空报告发布开始,Adani集团市值累计蒸发超930亿美元.

  债券也难逃冲击,Adani Ports&Special Economic Zone在香港发行的2027年期国债价格一度创下历史新低,截止周三下午回升至82美分,被穆迪评为Baa3投资级。

  阿达尼的个人财富也迅速缩水,一周内暴跌了440亿美元,目前为720亿美元。

  此外,Adani也引发印度股市情绪动荡,外国投资者大举撤离印度股市。Saxo Bank A/S股票策略主管Peter Garnry表示,现在的问题是事态正演变成不断强化的负面反馈循环,投资者现在只疯狂抛售股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