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三月即将结束,投资者准备迎接又一周的动荡

疯狂三月即将结束,投资者准备迎接又一周的动荡
2023年03月27日 04:2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金融市场将迎来又一周的动荡。交易员们即将结束令人眼花缭乱的一个月。在这个月里,对美欧银行的担忧接连不断,主导了市场情绪,并使各国央行抗击通胀的努力复杂化。

  随着悉尼交易周的开始,日元和瑞士法郎对美元的报价上涨了0.2%。交易员开始寻找避险资产。欧元基本持平,此前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表示,银行业的不确定性意味着欧洲央行将逐个会议讨论利率政策。

  避险资产的需求有所增加,尤其是日元,过去4周出现上涨,原因是对美欧一系列银行健康状况和美国可能出现衰退的担忧重创了市场。周五,随着德意志银行成为最新一家受到投资者审查的银行,以及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召开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会议,波动再次席卷全球市场。

  美国正在考虑是否以及如何向第一共和国银行提供支持,使其有更多时间充实资产负债表。另外,硅谷银行本月早些时候倒闭后,Valley National Bancorp和First Citizens BancShares Inc.据说都在争夺硅谷银行。瑞士银行业监管机构说,瑞士信贷集团可能面临调查的威胁。

  美国最高监管机构周五坚称,尽管一些银行面临压力,但美国整体金融体系是健康的。

  欧美银行业的困境促使债券交易员大幅改变了对货币政策的预期。他们放弃了美联储将在5月再次加息的押注,并进一步押注官员们的下一个转变将是最早在6月降息。交易员还下调了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