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债收益率攀升美股收跌 纳指连续第二日下滑

收盘:美债收益率攀升美股收跌 纳指连续第二日下滑
2023年03月29日 04:1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北京时间29日凌晨,美股周二收跌,纳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滑。美债收益率攀升令科技股承压。美国3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略超预期。

  道指跌37.83点,跌幅为0.12%,报32394.25点;纳指跌52.76点,跌幅为0.45%,报11716.08点;标普500指数跌6.26点,跌幅为0.16%,报3971.27点。

  周二美国2年期国债利率回升至4%以上。国债收益率攀升,对股票、尤其是科技股施加了压力,因为利率上升使未来的利润(如成长型公司承诺的利润)的吸引力降低。

  景顺全球市场策略师Brian Levitt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第二天上升,而股市由能源和工业等经济敏感行业主导。科技股是落后者之一,这一行业在国债收益率上涨时往往下挫。”

  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再次成为焦点。

  高盛将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从25%上调至35%。该行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在报告中写道。“风险显然偏向于银行业动荡仍潜在对行业更大的负面影响。”其指出,高盛对衰退概率的预测仍低于市场的预期(约60%)。“

  周一,包括第一公民银行同意收购硅谷银行的大部分股份在内的一系列积极性消息帮助提振了华尔街的情绪。此外有数据显示,从小型机构向银行巨头转移的存款流量已经放缓。

  Truist机构联席首席投资官Keith Lerner表示:“周一美股反弹,基本上是一些先前表现恶劣的领域推动所致,所以这是超卖之后的反弹。而领涨的领域出现了暂停。因此我认为股市趋势没有逆转,也没有出现新的领涨领域。”

  他称,市场认为第一公民银行收购硅谷银行部分一大部分资产的消息是积极的。

  周二美联储分管监管事务的副主席巴尔将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就最近的银行倒闭和联邦监管机构的反应发表讲话。

  在巴尔讲话前,美联储理事杰斐逊表示,存款从小型银行向大型银行的转移,可能会对在很大程度上依赖社区和地区金融机构信贷的美国小企业产生过度的影响。

  杰斐逊称:“我们关注宏观经济,但我们也意识到……如果储户把现金从小型银行转走,就会有潜在的分配问题。最近银行业的压力已经导致小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减少,我们将不得不观察这种情况如何发展。”

  周二经济数据面,根据标准普尔CoreLogic Case-Shiller美国全国房价NSA指数,美国1月份房价降温,全国房屋平均售价仅比去年同期上涨3.8%。这比12月的5.6%有所下降。

  美国房屋价格已经连续七个月下跌,但1月份的跌幅略小。这可能是由于抵押贷款利率的短暂下降以及由此导致的销售额激增。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3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4.2,预期101,前值102.9。

  焦点个股

  硅谷银行、签名银行股价大跌。两家公司于周二开始在场外交易(OTC)。 此前硅谷银行、签名银行分别被第一公民银行和纽约社区银行接管。

  此前有消息表示,经过两周的拍卖,硅谷银行最终被美国地区性银行第一公民银行接手。但其他银行已经开始着手取代硅谷银行,成为科技行业的首选合作对象。

  西方石油公司受到关注。据称巴菲特本月第三次加仓。

  维珍轨道公司再次延长暂停运营和暂停发薪的时间。

  Meta宣布将降低部分员工奖金。

  锂矿商Liontown拒绝美国雅保提出的37亿美元收购要约。

  来福车聘请亚马逊前零售主管David Risher为新任CEO。

  阿里巴巴宣布启动“1+6+N”组织变革。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将设立阿里云智能、淘宝天猫商业、本地生活、菜鸟、国际数字商业、大文娱等六大业务集团和多家业务公司。该公司表示:“未来,具备条件的业务集团和公司,都将有独立融资和上市的可能性。”

  其他市场面,周二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9.70美元,涨幅为1%,收于每盎司1973.5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39美分,涨幅为0.5%,收于每桶73.20美元,创3月1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4月天然气下跌6美分,跌幅为2.8%,收于每百万英热单位2.03美元。该期货将在周三交易时段结束时到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