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警告美股或再次下挫:美联储或加息至6%,“我们仍然看空”

美银警告美股或再次下挫:美联储或加息至6%,“我们仍然看空”
2023年06月10日 15:4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银在标普500指数进入技术性牛市后警告称,美联储对抗通胀的措施将推高利率,并引发失业率上升,刚刚走出熊市的股市可能会再次下挫。

  美银以迈克尔·哈特奈特(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一组策略师周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联储还没有结束加息……我们坚持‘卖出上次加息’的观点。“他指出,随着美联储加息以对抗通胀,股市将面临不利因素。

  美银策略师预计,美联储最终可能会在未来12个月内将利率上调至6%,将联邦基金利率在当前区间的基础上再上调75-100个基点。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联储仍然专注于将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官员们已警告称,利率可能在年底前保持高位。

  通胀率低于3%也可能带来4%或更高的失业率,因为更高的利率会收紧金融环境,并削弱劳动力市场。

  美银策略师补充称:“我们仍然看空,仍然认为未来12个月最大的‘痛苦交易’是联邦基金利率达到6%,而不是3%,”暗示投资者过于看好目前的股市反弹,标普500指数已从10月份的低点上涨了20%。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银 美股 美联储 加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