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通胀率降至2021年8月来最低水平 为欧洲央行降息增添理由

法国通胀率降至2021年8月来最低水平 为欧洲央行降息增添理由
2024年03月29日 17:1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法国通胀率两年半来首次回落至3%下方,证实了价格压力的下行趋势,为欧洲央行迈向降息再添理由。

  法国统计局Insee周五公布,这个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3月的消费者价格(CPI)同比上涨2.4%,涨幅低于前一个月的3.2%,也低于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2.8%。

  下周公布的数据料显示3月欧元区通胀率从2月的2.6%略微降至2.5%。 

  随着通胀率接近欧洲央行2%的目标,大多数决策者都支持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出的6月首次降息的信号。经济学家和市场也认同这一预期,投资者基本笃定该行将在6月6日的政策会议上把存款利率从4%下调至3.75%。

  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日前表示,欧洲央行也有可能在4月11日的下次会议上降息,并警告说太晚行动可能给经济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通胀面临的风险现在趋于平衡,但增长面临下行风险,” Villeroy在周四的一次演讲中称。“现在是通过降息来防范第二种风险的时候了。”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法国通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