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人工智能的最新押注 微软将目光转向中东

对人工智能的最新押注 微软将目光转向中东
2024年04月17日 02:0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微软将向阿布扎比的人工智能集团G42投资15亿美元。

  两家公司将在人工智能和数字基础设施方面展开合作,此举标志着微软的人工智能帝国首次向中东扩张。

  此举可能招致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

  G42和微软表示,作为合作关系的一部分,它们承诺遵守美国和国际贸易规则。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将加入G42董事会。他说:“我们两家公司不仅将在阿联酋合作,还将为服务不足的国家带来人工智能和数字基础设施和服务。”

  去年,G42推出了一款名为“Jais”的阿拉伯语人工智能模型,可在微软的Azure平台上使用。

  微软已与多家人工智能公司建立了高调的合作伙伴关系,试图将自己定位为该技术的领导者。

  它与OpenAI的合作被认为是微软去年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之一,但它也吸引了美国和欧洲监管机构的兴趣,他们担心微软正变得过于主导。

  近几个月来,微软还在海外进行了一系列备受瞩目的人工智能投资。今年2月,该公司宣布与法国领先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Mistral建立合作关系。同月,它还承诺为西班牙和德国的人工智能项目提供数十亿美元的资金。

  “这都是关于这个新的人工智能时代,”史密斯在二月份表示。“从根本上说,一个新的经济领域正在诞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淳端

人工智能 微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