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公司砸重金扩产六氟磷酸锂:龙头天赐材料获超200家机构跟踪 机构密集调研股曝光

多家公司砸重金扩产六氟磷酸锂:龙头天赐材料获超200家机构跟踪 机构密集调研股曝光
2021年06月20日 18:01 数据宝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大基金、科创板助燃半导体投资热潮!“国产替代+后摩尔时代技术”推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十大被低估的自主可控龙头已找出(名单)

中国半导体崛起的第一步:“十四五”显示产业顶层设计规划图即将出炉(附受益股)

全球资本市场风云突变:发生了什么?A股下周怎么走(附赵诣、沈雪峰、史博等调研1股)

缺芯带来的超级周期有望持续2-3年!半导体制造、设计将是未来最大的投资机会(受益股)

  原标题:大风口,多家公司砸重金扩产,龙头股获超200家机构跟踪!机构密集调研股曝光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80多只,天赐材料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80多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超70多只个股。

  天赐材料获超200家机构调研

  天赐材料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天赐材料是锂电概念龙头股,公司股价近期频频创出新高,今年累计涨幅接近64%。数据显示,合计有271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包括91家基金公司、25家证券公司、63家私募、22家保险公司等。

  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公司本次新扩建项目的具体情况?

  公司表示,本次公司主要新建项目分别为年产15.2万吨锂电新材料项目、年产6.2万吨电解质基础材料项目以及年产30万吨磷酸铁项目(一期)。

  机构提及,公司是基于什么原因,大幅扩产六氟磷酸锂?

  公司表示,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国家利好政策的强劲推动下,六氟磷酸锂作为锂电池电解液的主要电解质,其产品市场需求呈现大幅增长。公司根据客户未来对电解液的需求,以及基于对锂电池产业持续向前发展的趋势判断,继续建设和增加六氟磷酸锂产能是公司锂电池材料发展的必然的要求。

  其他调研机构数量较多的股票还有TCL科技永太科技等,均有100家以上机构调研。永太科技6月以来累计涨幅接近34%,其六氟磷酸锂业务也被机构重点关注。有机构问到公司扩建的2万吨六氟磷酸锂是否会对市场的价格造成冲击?

  公司表示,公司充分考虑了未来市场价格变动影响,以较为保守的预测价格进行项目测算,在市场价格发生一定程度跌价的情况下该项目仍具有盈利空间。

  另外在公司六氟磷酸锂目前产能多少及扩建的产能进展情况方面,公司表示,六氟磷酸锂目前现有产能2000吨/年,已在扩建的6000吨/年产能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已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这些公司季报高增长低估值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TCL科技、齐翔腾达天原股份等个股一季报净利同比增长超过100%且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净利增速方面,天原股份/海尔生物等个股净利增长均超过5倍。市盈率角度看,齐翔腾达/报喜鸟等个股市盈率均低于10倍。

  本周A股市场集体下跌,上证指数下跌1.8%,深证成指下跌1.47%,创业板指下跌1.8%。梳理发现,本周机构调研股本周平均上涨1.44%,表现强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全志科技,本周累计涨幅超24%。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铂科新材口子窖传智教育等,累计涨幅均超过10%。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