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摘牌公司要冲击港股!主营房地产代理,覆盖全国17个城市,去年净利超3500万…

又有摘牌公司要冲击港股!主营房地产代理,覆盖全国17个城市,去年净利超3500万…
2021年03月03日 22:00 新三板论坛

2020年香港新股市场持续火爆,今年也毫不逊色,甚至在1月份就诞生了一只史上认购人数最多的新股医渡科技,而快手上市更是盛况空前,连续刷新多项港股打新的纪录。目前来看2021年仍会是港股打新大年。受此影响,众多公司赴港上市的愿望强烈,其中包括部分已摘牌的新三板公司。在中邦环境、德运控股、星盛商业等相继扣开港交所大门之后,迪赛基业也已于日前向港交所递表。

不过,也有部分闯关港交所的公司未能如愿,例如天兆猪业2020年2月提交相关文件但却在当年11月被否,近日其计划转投中小板。而成功登陆港交所的公司也表现各异,就去年来说,龙头公司普遍获得较高收益,例如泡泡玛特、思摩尔国际等不仅在上市首日表现出彩,今年以来涨幅也相当可观。

迪赛基业跨出冲击H股第一步

来自港交所的消息显示,迪赛基业于日前向主板递交招股书。

迪赛基业是一家来自宁波的房地产代理公司,目前业务集中在宁波和苏州,其近90%收益来自房地产经纪服务。据了解,目前,迪赛基业的主要业务是在一手房地产市场,为房地产开发商提供定制化房地产代理及咨询服务。房地产代理服务包括推广及促成物业销售交易;咨询服务包括宏观经济市况分析、评估潜在投资回报、制定物业发展、定价、销售及营销策略。

公司在宁波和苏州都深耕超过十年,与新世界发展、雅戈尔、招商、金地、华侨城、中梁等房地产开发商达成业务来往,其中代理了新世界发展的宁波K11项目。同时其业务范围也覆盖了长三角地区和中原地区的17个城市。

据灼识咨询报告,按2019年一手住宅及商业房地产代理服务产生的收益计,迪赛基业于宁波及苏州的所有房地产代理中排名第三及第五,分别占市场份额的3.8%及0.8%。

收入方面,截至2018年、2019年及2020年末,迪赛基业实现的收入分别为2.25亿元、1.84亿元及2.05亿元。同期内,净利润分别录得2907万元、1227万元及3576万元。来自房地产经纪服务的收益占总收益的比例分别达到95.3%、94.4%及89.6%。截至2020年末,迪赛基业总共为75个住宅项目和13个商业项目提供服务。

迪赛基业表示,拟将筹集资金用作以下用途:将用于增加应付予房地产开发商的履约保证金,以获取更多项目;将用于提升信息科技系统及基建,以提供更好的服务质量及营运效率;将用于通过潜在投资机会战略性拓展公司的业务;将用于优化集团的资本架构,并藉偿还部份银行借贷改善集团的流动资金状况等。

迪赛基业曾于2016年在新三板挂牌,随后于2020年4月摘牌。在其撤出新三板之际,就有市场消息称,迪赛基业摘牌是为赴港上市铺路。

思摩尔国际、泡泡玛特成标杆

2020年香港IPO市场赚钱效应凸现,今年以来也依然热闹,再次点燃一批企业赴港上市的兴趣,来自新三板的公司也不例外。

其中,1月6日正式上市的中邦环境就成为港股市场的2021年第一股。中邦环境是中国东三省成熟的园林及生态修复项目服务提供商,有东北园林“一哥”之称。其曾于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至2017年11月从新三板摘牌。

随后,另一家新三板摘牌公司德运控股也将于1月13日登陆港股市场,德运控股为纺织业历史悠久的花边制造商及染整服务供货商,其曾于2016年8月10日在新三板挂牌,后于2018年12月19日起终止挂牌。

星盛商业则于1月26日成功在港交所挂牌,公司是大湾区的商用物业运营服务供货商,目前在大湾区的商用物业运营服务市场占有率排名第四,号称“纯商用物业运营第一股”。星盛商业曾于2016年12月在新三板挂牌,证券简称“星河商置”,后于2019年8月摘牌。

但也一部分公司未能如愿登陆港股市场。例如天兆猪业,曾于2020年2月提交相关文件拟在港交所上市,但是在11月10日被否。日前有消息称公司转而计划登陆中小板,已聘请招商证券为其辅导机构,已于2月27日在四川监管局辅导备案。

根据灼识咨询报告,于2019年、 2018年及2017年,就种猪销售收益而言,天兆猪业在中国所有的种猪养殖公司当中分别排行第一、第四及第二。天兆猪业是一家生猪养殖公司,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种猪。其于2016年11月18日在新三板挂牌,后于2019年4月4日从新三板摘牌。

虽然去年以来香港新股市场打新收益高企,但破发率也不小。去年以来登陆港交所、来自新三板的公司中,泡泡玛特、思摩尔国际无论人气还是涨幅都极为出彩,成为这一板块在港上市的标杆。

其中,思摩尔国际于去年7月10日上市,首日收涨150%,以一手收益1.86万港币稳居2020年上市首日收益头把交椅。今年以来思摩尔国际仍然强势,累计已涨约20%,市值稳守在4000亿港股以上,目前股价较招股价上涨约4.8倍!。而泡泡玛特作为中国最大且增长最快的潮流玩具公司,更是在去年底的港股市场爆红,引领盲盒热潮。其今年以来累计涨约16%,目前股价也已翻倍,较招股价上涨约1.45倍。

分析认为,港股打新并非稳赚不赔,且没有涨跌幅限制,也应注意规避风险。在策略上,中信证券建议选择优质赛道的大市值龙头公司进行布局。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