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巨款!5万炒股变500万,这位大妈火了!"忘掉密码"才是暴赚秘诀?兴奋之下还开通创业板、科创板…

天降巨款!5万炒股变500万,这位大妈火了!"忘掉密码"才是暴赚秘诀?兴奋之下还开通创业板、科创板…
2021年04月24日 00:01 券商中国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又见股市“躺赢”故事。

  4月23日有聊天记录截图在社交媒体上疯传,国信证券有投资者在2008年投资5万多块买股票,如今诧异发现账户里股票市值已升到500万。券商中国记者向国信证券求证,获悉确有此事,主要因为该名投资者长期在国外,忘记密码一直未登录账户查看。

  根据Wind统计,过去13年间,上涨逾10倍的个股共有86只,其中东方雨虹长春高新三安光电通策医疗康泰生物隆基股份片仔癀上涨逾40倍。86只牛股中以医药行业为主。

  投资“躺赢”的故事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体现出“时间的力量”。多名券商营业部人士表示,无论股票或基金投资,应坚持长期投资、定投理念。高抛低吸、快进快出、超短线操作,容易降低投资收益率,甚至亏损。

  大连有股民5万炒股变500万

  近日一个微信聊天记录截图火了,聊天记录称国信证券有投资者2008年投入5万多元炒股,如今市值到达500万。

  对此,券商中国记者从国信证券了解到,截图内容有偏差,但确有客户大赚100倍。国信证券相关人士介绍,4月23日上午一位阿姨来到国信证券大连金马路营业部办理业务,因自己常年在国外,已经忘记密码,此次前来是想要重置密码。

  据客户表示,她已经67岁了。在使用新密码登录国信证券金太阳手机APP后,阿姨才发现自己在2008年曾花5万多元购买的一只股票,如今市值已经达到500多万元。

  原来阿姨在买入股票后,再没有对这只股票进行买卖,因为忘记密码也一直未登录查看。13年时间里,股票竟涨了100倍!客户喜极而泣,直呼太意外。该股民后来还开通了创业板、科创板、可转债等业务功能。

  有聊天记录截图显示,阿姨投资的股票为长春高新。根据Wind统计,过去13年间长春高新最大涨幅超100倍,4月23日公司收盘价为480.17元,总市值1943亿。

  23日长春高新披露一季报,公告显示,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22.81亿元,同比增长37.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75亿元,同比大增61.21%。

  其中,核心子公司金赛药业一季度实现净利润8.78亿元,同比增长70.02%。子公司百克生物净利润0.55亿元,同比增长22.12%。子公司华康药业净利润0.11亿元,同比增长30.17%。子公司高新地产净利润0.04亿元,同比下降60.87%。

  而在2020年,长春高新实现营业收入85.7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47亿元,同比增长71.64%。

  13年间共有86只个股涨幅超10倍

  10倍牛股不止长春高新一个。根据Wind统计,2008年至今13年时间,涨幅超过10倍的个股共有86只。

  其中,东方雨虹涨幅最高,上涨9687%。三安光电涨幅6751%。通策医疗、康泰生物、隆基股份、片仔癀均上涨超过40倍。

  根据券商中国记者梳理,上述86只10倍牛股中,医药生物类企业最多,共有25只,占比接近三成。比如前述阿姨投资的长春高新,主营业务为生物制药及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体有基因工程制药业务板块、生物疫苗业务板块、中成药业务板块、房地产等。

  电子行业的上市公司有14家,占比16%。其中立讯精密从2010年上市起至今涨31倍;韦尔股份歌尔股份卓胜微闻泰科技大华股份紫光国微过去13年均上涨20倍以上。

  从市值规模来看,贵州茅台万亿市值;35家上市公司市值目前已经超过千亿;500-1000亿市值区间的共有25家;100-500亿市值区间有22家;低于100亿市值有3家。

  在净利润规模方面,在已披露2020年年报的64家上市公司中,贵州茅台、海康威视恒力石化净利润均过百亿。29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在10-100亿区间,比如隆基股份净利润87亿,立讯精密、中国中免英科医疗去年净利润均在70亿以上。

  机构建议长线投资

  因搁置股票账户而意外财富增值的新闻并不少见。2015年曾有一名贵州股民惊喜发现股票账户增值5倍。该股民在2007年用7万购买两只股票,其中一支股票买了7500股。该股民入市后,A股行情急转而下,心灰意冷后不再关注股票。2015年股市回暖时才记起已经沉睡的股票,一查发现这两只股票都实现上涨,其中买得较多的一只股票,已从9元左右涨到每股45元。

  前述大连的投资者表示,自己真实体验了一把“时间的力量”,将在未来进一步学习利用更多的市场投资工具,践行价值投资,充分享受中国资本市场带来的红利。

  深圳一家中型券商营业部总经理向券商中国记者表示,“客户交易频次高对我们券商来说是好事,可以赚佣金;但对于客户而言就另说了。”他谈到,从多年经验来看,股民交易频次若过于频繁,快进快出,赚不到太多钱,甚至会亏钱。

  “现在我们荐股时候,还是提醒客户要拿得住,最好不要乱动。”该名券商营业部总经理谈到。

  在基金投资方面,也有券商营业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不少基民投资比较短视,比如投资基金如同股票一样高抛低吸,有一点收益就赎回,有亏损就立即赎回,频繁操作的手续费成本会影响投资收益。“基金是中长线投资,短线炒基很难赚大钱。行情震荡时,可以考虑做定投。”上海一名券商营业部人士谈到。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