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追"逃",还差1只

全网追"逃",还差1只
2021年05月09日 00:01 券商中国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最新消息:全网都在找的杭州野生动物世界3只出逃小豹子,已有2只被追回,还有1只在逃,动物世界主要负责人已被控制。

据《钱江晚报》报道,6日,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有村民报警称,有人在当地龙门坎村的山林中发现一只疑似豹子的猫科动物并拍下照片,有关部门随即到现场附近核实。

但当时,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杭州动物园均表示没有动物出逃。

5月7日晚,公开视频显示,杭州富阳金苑山庄小区围墙附近发现疑似豹子的踪影。短暂停留后,豹子便从监控视频内消失。据地图显示,金苑小区位于银湖街道受降四联村,紧邻杭州野生动物世界。

视频一经发布便引发关注。5月8日上午,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发布公告称,因园区发生安全问题需及时处理和维护,故暂停开放。

随着舆情发酵,8日下午,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发布致歉声明,承认3只金钱豹外逃一事,表示前期考虑到未成年金钱豹攻击性较弱,因担心引起恐慌未及时公布有关信息,对事件造成的影响深表歉意。

根据@富阳发布 通报,7日20时许,群众报警称在富阳区银湖街道受降四联村金苑山庄发现疑似金钱豹。经富阳区相关部门联合调查,确定为外逃的金钱豹,已捕获追回。

此外,富阳区已责令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立即关闭园区,进行停业整顿,并对野生动物世界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控制。

通报称,联合调查组已经入驻,将彻查金钱豹外逃原因,已对周边进行全面布控,搜索队正在进行拉网式搜索。 

另据浙江新闻报道,8日17时许,第二只未成年金钱豹已被找到,并送回野生动物世界。视频画面显示,这只被麻醉捕获的小豹子,正在平稳呼吸。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执业兽医师邹建强表示,外逃的金钱豹均处于未成年状态,饲养期间每日喂食解冻的鸡块为主,每顿2斤左右,野外生存能力差。金钱豹为猫科动物,生性胆小、谨慎,一般昼伏夜出,捕食过程会隐蔽在高大的树丛、灌木丛中。

邹建强提醒周边群众,近期最好不要上山。如果不得不上山,请结伴而行。此外,周边村庄和小区的居民早、晚散步时,注意远离茂密的树林和灌木丛等。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