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8000亿头部券商放大招,吹响财富管理2.0号角!私人订制三大升级,真正实现全面资产配置!影响多大?

重磅!8000亿头部券商放大招,吹响财富管理2.0号角!私人订制三大升级,真正实现全面资产配置!影响多大?
2023年02月09日 08:17 券商中国

近日,国泰君安举办以“与君同行,行稳致远”为主题的“2023国泰君安私人订制中心服务发布会”,充分展示国泰君安聚焦高品质买方投顾的创新实践,吹响以“投顾驱动、科技赋能”为标志的财富管理2.0时代的转型号角。

据了解,国泰君安在打造高品质的买方投顾服务之际,以客户需求为牵引,以专业赋能为核心,倾力打造国泰君安私人订制中心。它整合买方研究资源,全面升级投研体系,持续提升专业能力;同时致力于打通集团内外资源,为投资者朋友们提供全产品、全链条、全周期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在国泰君安私人订制中心,客户只需要对接一名客户经理,便可以调动集团内所有境内外资源,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真正实现全面的资产配置。

国泰君安私人客户部总经理张谦介绍,对比过去传统投资服务,国泰君安私人订制中心实现“三大升级”,包括认知升级、科技升级、服务升级。

1

认知升级,以己擅长,创造收益

研究的本质就是不断地提升认知,国泰君安私人订制中心的研究体系涵盖从资产、策略、管理人、产品到因子的五大层级。依托全市场管理人库、智能绩效分析体系、科学标签刻画体系和高质量研究团队,驱动产品评价的全面与深刻。通过多维标签体系对管理人进行精确刻画,掌握其收益来源本质。目前已形成109项标签,对管理人策略进行精细刻画;设有304项指标跟踪,观察不同市场环境下管理人表现的优劣;累计完成了3351人次调研访谈;形成1558份详尽的尽调报告,以及3500份投后报告。

借助硬核科技的赋能,实现广度覆盖、深度评价、高频跟踪和极速响应。着力开发了全能机器人,在每个流程步骤中利用科技化的手段提升投研流程和效能。其中,校验模块负责进行系统的自动校验,文档模块协助整理分析,研究助理模块可进行标签预打与问题标注,尽调模块负责记录尽调日历与频次,跟踪模块能够通过观测指标体系进行自动化的系统提示。目前,全能机器人已累计完成数十万级别的数据清洗,自动阅读文件上千份。

2

科技升级,让数据成为可持续增长的财富

国泰君安私人订制中心自主研发数字化管理平台Alpha Pro,具有三大特点:它有海量的数,能把数据变得有智慧,能让数据流动起来,从而成为可持续增长的财富。

海量的数用于为资产端的认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它连接了市面上最主要的金融数据供应商,结构化数据累计数据量达到1.5万个G。智慧的数用于为负债端的服务提供强有力的工具。Alpha Pro数字化平台就是一个数据加工厂,通过Alpha Pro平台的人工智能模块,将海量的数变得智慧起来,转换为满足客户需求的动能。流动的数用于将资产端和负债端形成服务闭环,平台连通了全国3000+投资顾问和总部专家,客户需求可从天南地北直达总部专家团队,并迅速转化为服务方案。

3

服务升级,帮助客户实现“家·业长青”

国泰君安私人订制中心,以“长期价值”为目标,助力投资者实现“家·业长青”。

它综合千万个“小家”的个性化需求,提炼了四大类解决方案:一、涵盖多元化、个性化的资产配置方案;二、横跨境内外、纵深一二级市场的交易服务方案;三、满足客户资产隔离、资产传承的家族信托方案;四、围绕上市公司股东的市值管理服务方案。

“业”指的是“企业或事业”,希望企业兴盛,既包括主业蒸蒸日上,也包括多元化业务有声有色。为了助力企业的发展,国泰君安围绕客户企业所处的不同阶段和不同行业,提供企业理财、企业投融资、企业证券化、机构投研服务等前沿解决方案。

目前,国泰君安在全球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3家分公司及339家营业部,共计3411名投顾,六大类业务涵盖财富管理、投资银行、资产管理、机构与交易、信用业务及国际业务,累计为4000家企业客户、5.3万家机构和2万名超高净值个人客户提供服务,期待国泰君安充分发挥市场领先的大型综合性券商优势,引领私人订制业务百尺竿头!

(CIS)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泰君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