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新闻|大规模设备更新,又有重磅消息

早新闻|大规模设备更新,又有重磅消息
2024年03月29日 07:36 证券时报

宏观热点

国务院召开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视频会议

3月28日,国务院召开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提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以更新换代有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城乡居民生活品质提升。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既利当前又利长远,既稳增长又促转型,既利企业又惠民生,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意义。

中荷商务部门负责人就光刻机输华等议题交换意见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日前在京会见来访的荷兰外贸与发展合作大臣范吕文。双方重点就光刻机输华和加强半导体产业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王文涛表示,希望荷方秉持契约精神,支持企业履行合同义务,确保光刻机贸易正常进行。范吕文表示,荷兰出口管制不针对任何国家,所做决定基于独立自主的评估,并在安全可控前提下尽可能降低对全球半导体产业链供应链的影响。期待两国进一步拓展绿色转型、养老服务等领域合作。

9部门发文:稳定和扩大餐饮消费,支持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商务部等9部门发布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实施食品安全风险分级监管。根据行业发展需要,制修订一批餐饮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培育、认定一批中华美食街区,引导地方对街区实施数字化提升。鼓励大型连锁餐饮企业下沉发展,挖掘县域餐饮市场潜力。办好“中华美食荟”活动,支持地方、行业协会及平台企业举办各具特色的餐饮促消费活动,培育餐饮消费热点。鼓励餐饮领域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及智能设备研发与应用。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倡议书:保持定力,维护市场稳定

3月28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倡议书。文中提到,期钢材市场波动明显,存在追涨杀跌现象,放大波动幅度,不利于钢材市场平稳运行。钢铁企业要理性看待市场波动,保持战略定力,反对低价倾销,抵制恶性竞争,共同营造公平、稳定的市场环境;提升风险防范意识,管控好销售渠道,严防低价抛售扰乱市场行为,避免市场踩踏,防止市场大起大落。

上海:聚焦“五个中心” 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国新办就“聚焦‘五个中心’ 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举行发布会。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在发布会上表示,将配合国家主管部门,持续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提升上交所主板、科创板等资本市场功能,努力把上海资本市场打造成为支持科技创新和培育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引擎。

鼎益丰再遭深圳监管点名

3月28日,深圳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专班办公室(下称“深圳处非办”)在深圳市地方金融管理局发文称,鼎益丰国际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鼎益丰”)在境内宣传发行一款DDO数字期权,招揽群众认购投资。该行为本质上为虚拟货币的发行、交易行为,属非法金融活动。

大摩:中国版QE(量化宽松政策)不会发生

3月28日,A股临近尾盘的时候,摩根士丹利发布研报,声称中国版QE不会发生。摩根士丹利分析,这是通过从使用中央银行票据、反向回购和贷款设施(LFS)转向越来越多地使用政府债券交易来控制金融状况以改善公开市场运作机制,这是全球央行之间的一种标准做法。它并不是在一级市场上购买政府债券,因此并不表示量化宽松。

公司新闻

小米SU7正式上市,起售价21.59万元

3月28日,小米SU7在北京正式上市并发布价格。新车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版本,CLTC工况续航里程区间为700至810公里,起售价21.59万元。

中国移动宣布5G-A正式商用

3月28日,中国移动宣布5G-Advanced 正式商用。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表示,"中国移动联合全球产业合作伙伴正式发布5G-A的商用计划,进一步加速建设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加速构建新型信息体系,释放5G无限可能。"

金盾股份:飞行汽车电动涵道风扇产品还处于研发阶段 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金盾股份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的飞行汽车电动涵道风扇产品目前还处于研发阶段,尚未应用,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金盾股份3月份以来股价涨幅已超过2倍。同日,公司公告,股东陈根荣拟减持不超过2%的公司股份。

兆易创新:拟以15亿元参与长鑫科技增资

兆易创新公告,自公司2020年首次对长鑫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鑫科技”)投资以来,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在存储器业务领域持续深化合作。长鑫科技目前正在开展新一轮股权融资,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5亿元参与长鑫科技本轮增资。本轮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长鑫科技约1.88%股权。

爱丽家居:公司股价走势已显著偏离基本面,存在非理性炒作

爱丽家居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的公告,公司股价走势已显著偏离基本面,存在市场情绪过热的情形,存在非理性炒作。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主要为PVC塑料地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市场环境或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三祥新材:已向下游客户提供相关锆基材料,但目前该业务收入占主营收入比例较小

三祥新材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关注到近期固态电池概念受市场关注度较高,公司已开展固态电解质的研发,并向下游客户提供相关锆基材料,但目前该业务收入占公司主营收入比例较小,对公司短期业绩影响有限。

阿特斯:控股股东专利权诉讼事项目前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造成实质性影响

阿特斯3月28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得知MaxeonSolar Pte.Ltd.(简称“Maxeon公司”) 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东区联邦法院,对公司控股股东Canadian Solar Inc.(阿特斯集团,简称“CSIQ”) 提起诉讼,声称CSIQ通过其关联公司直接或间接损害了Maxeon公司持有的三件应用于光伏电池的“隧穿氧化层钝化接触技术”(简称“TOPCon”)的专利权。截至目前,CSIQ及公司任何子公司、分公司尚未收到与前述事项相关的由法院发出的正式诉讼文件。该事项目前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不会造成实质性影响。

蜀道装备:氢能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揭牌

蜀道装备3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当日举行了氢能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的揭牌仪式。氢能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将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共同开展氢能关键技术的攻关和产业化应用研究。

威奥股份:公司具备生产飞行汽车碳纤维复合材料的能力

威奥股份3月28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具备生产飞行汽车碳纤维复合材料的能力。

中贝通信:拟约10亿元投建青海三江源国家绿色智算算力调度平台项目

中贝通信3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于2024年3月29日与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青海三江源国家绿色智算算力调度平台项目合作协议》,拟投资建设“青海三江源国家绿色智算算力调度平台项目”,项目投资总额约10亿元。

瑞泰新材:公司双三氟甲基磺酰亚胺锂在固态锂离子电池等新型电池中已形成批量销售

瑞泰新材3月28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固态电池、半固态电池、锂硫电池以及钠离子电池等新型电池材料方面持续性地进行了相关的研发投入与积累。双三氟甲基磺酰亚胺锂(LiTFSI)是公司重要的新型锂盐产品之一,目前该产品在固态锂离子电池等新型电池中已形成批量销售。

浙富控股:4万吨/年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拆解项目已具备投产能力

浙富控股3月28日在互动平台表示,截至目前,公司规划的4万吨/年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拆解项目在江西抚州已完成建设,具备投产能力。

光迅科技:公司200G/400G/800G硅光芯片已具备批量能力

光迅科技3月28日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200G/400G/800G硅光芯片已具备批量能力,正逐步应用于公司的产品中。

来源:新华网、央视新闻、商务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林丽峰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鑫 消费品 餐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