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大视察组对全市城市排水“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工作进行视察

滨州市人大视察组对全市城市排水“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工作进行视察
2024年03月28日 16:48 滨州网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3月28日,市人大视察组对全市城市排水“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南环河、锦城花园、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视察城市防汛智慧平台、市城区防洪排涝提升工程、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及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在详细了解平台建设及各项目进展情况后,视察组一行对我市城市排水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据介绍,通过建立城市防汛智慧平台和数字孪生洪涝模型,布设易涝点监测、排水闸门远控等功能,我市建立完善的城市水情预报、监测及管控系统,可实现城市内涝应急调度等主要功能。市城区防洪排涝提升工程通过实施新立河、西沙河、北环河、潮河河道清淤,联通潮河与徒骇河分洪通道,新建改建泵站、闸涵,更新改造排水管网等工程措施,建立城区水系、排水管网与周边江河的上调中提下分体系,提高城市排涝能力。锦城花园2022年雨污分流改造后,实现了雨水污水各行其道,保障了汛期排水通畅,提升了城区河道水质。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主要接纳主城区生活污水,设计规模为11万吨/日,2023 年底项目主体工程完成,目前已进入通水调试阶段,附属工程正在收尾。

原标题:滨州市人大视察组对全市城市排水“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工作进行视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