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诺丁汉大学教授走进哈三中普育讲堂

宁波诺丁汉大学教授走进哈三中普育讲堂
2024年03月28日 17:32 哈尔滨新闻网

近日,哈三中普育讲堂邀请宁波诺丁汉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畅教授,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小狮子和龙:中国对非洲的经济发展有多重要”的主题讲座,让师生受益匪浅。

普中西文理知识,育家国时代英才,普育讲堂一直是哈三中生涯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本次普育讲堂上,刘教授用全英文讲述,提出了三个问题引导大家思考中国帮助发展非洲的原因。他通过小狮子和龙的比喻,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中非之间经济合作与互补性增长关系。专家强调,中非经济发展的相关性与差异性并存,这既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也要求双方在合作中注重平衡和共赢。高校作为人才培养和知识创新的重要基地,应当加强对中非经济合作的研究,为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哈三中副校长何显贵寄语三中学子,要深入学习人文社会科学,丰富自身的学科素养,开拓视野,珍视学习机会。此次讲座吸引了众多师生积极参与,通过专家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中非经济关系的理解,激发了参与国际合作的热情。同学们表示,未来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中非经济合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三中学子纷纷表示,通过这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不仅在学术上懂得了很多经济学的专有名词,也对国际社会未来经济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深切感受到,中国的发展与世界的发展息息相关。作为中国青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要为推动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巍

原标题:宁波诺丁汉大学教授走进哈三中普育讲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