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校园气象服装设计大赛 市经贸高职荣获一等奖

第八届校园气象服装设计大赛 市经贸高职荣获一等奖
2024年03月28日 16:17 盐城新闻网

本报讯 (陈晓明 记者 唐承兵)近日,由中国气象学会、国家气候中心、北京减灾协会、北京服装学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八届校园气象服装设计大赛落下帷幕,盐城市经贸高级职业学校“风云”气象社团选送的作品“云裳诗”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

“云裳诗”作品灵感来源于“云朵、阳光、彩虹、雨滴”等自然元素,与时尚科技相结合,创造出了大自然的神秘与朦胧,回归自然,联结人与世界,诠释了“气象新时尚”。在指导教师们的悉心教导下,学生们充分发挥了他们的才华和技能,将服装、气象、科技完美融合,创造出了独具特色的作品。“这是气象社团成立20年来拿到的最高规格的奖项……”经贸高级职业学校气象社团指导老师王增荣高兴地说道。

“盐城气象灾害点多、面广、突发性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认为应该引导学生了解气象、热爱气象,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升他们防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谈起气象社团的创立和发展,王增荣总有聊不完的话题。王增荣说,学校领导对气象科普教育高度重视,2004年9月学校批准成立了气象社团,气象科技知识也被列入学校重点教学内容。

王增荣说,气象社团的师生承担着校园气象信息员的职责,每当天气状况将要发生变化时,他们会在第一时间制作校园气象公报,普及气象科技知识和气象灾害防御措施。在2024年年初的雨雪冰冻天气中,王增荣收到预警短信后,第一时间通过班级QQ群和学校工作群,将天气趋势和防御指南发给师生和家长,提醒大家做好防范。校方根据气象预警,要求各班级紧急召开安全主题班会,普及防范道路结冰等知识。

青少年的科学意识、探究能力不是一时养成的,需要学校、学生、家长,以及全社会一起通过不断努力,才能慢慢养成。王增荣表示,学校的科普教育,也不会因为某次实践活动结束而结束。气象社团,就是一粒种子,会在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心中种下关注气候、热爱气象科学的种子,未来必将生根、发芽,开出绚丽花朵、结出累累硕果。

池萍

原标题:第八届校园气象服装设计大赛 市经贸高职荣获一等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