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学院获批2024年驻冀高校与石家庄市产学研合作项目

石家庄学院获批2024年驻冀高校与石家庄市产学研合作项目
2024年03月28日 19:24 河北新闻网官方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石家庄市科技局公布了2024年驻冀高校与石家庄市产学研合作拟立项项目的评审结果,石家庄学院获批基础研究重点项目1项、基础研究面上项目1项、石家庄市学科重点实验室1个、驻冀高校科普辅导员工作站1个。

化工学院生物医药学院周二鹏教授主持的“聚电解质复合物的可控构筑与可重复粘附机理研究”获批基础研究重点项目,在组织修复和再生、电子皮肤、生物界面电极、防污和抗菌、细胞封装和输送等生物医学领域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机电学院商凤凯博士主持的“基于稀土离子近红外荧光的微纳米温度传感器设计与物性研究”获批基础研究面上项目,该项目重点开展稀土离子掺杂微纳米粒子近红外荧光的温度传感研究,为稀土基微纳米光学温度传感器设计发展提供理论和应用指导,在微流控、微电路、光电子器件、生物医学等方面有广泛的应用领域。

机电学院史源平教授获批石家庄市农业机器人智能感知重点实验室,是此次批准建设的四个重点实验室之一。该实验室是学校进一步响应落实《河北省支持机器人产业发展若干措施》,实现特色“机器人+智慧农业”的典型。

理学院史少辉博士获批驻冀高校科普辅导员工作站。此次共有七家单位获批建设科普辅导员工作站。该工作站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开展有利于科普事业发展和科普品牌营造的特色科普活动,丰富科学普及展示和传播方式,展现了学校科普教育水平的提升。

此次项目获批充分展现了学校的科研实力和服务地方水平,是学校落实“1396”发展战略,推进重大科研项目培育工程取得的重要成果,也是学校承担石家庄市重大战略任务能力提升的重要体现,标志着学校相关学科学术影响力不断跃升。

原标题:石家庄学院获批2024年驻冀高校与石家庄市产学研合作项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