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美术学院举行“学雷锋月”话剧汇演

河北美术学院举行“学雷锋月”话剧汇演
2024年03月28日 19:23 河北新闻网官方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林丁)“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的名字叫雷锋。”......3月25日,河北美术学院影视艺术学院“学雷锋”主题文艺汇演在学院黑匣子演播厅迎来演出。

话剧《雷锋》以一个普通人默默奉献的故事为线索,鲜活地展现了雷锋的无私情怀和高尚情操,塑造出了一个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好人雷锋形象,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师生们一次又一次的掌声,一幕幕感人的场景让在场师生无不动容。

饰演被资助学生的王佳萌同学说,“在排练中,我被雷锋高尚的精神品质所感动,通过饰演这一角色,加深了我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也理解了为什么雷锋能够成为时代楷模。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将在今后的日子里做一颗种子,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践行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让学雷锋在青年大学生中蔚然成风是大学肩负的时代使命和重要责任。四年来,河北美术学院发挥专业特色、创新育人模式,通过话剧这一形式,着眼历史文化,尤其是红色资源,用话剧“小舞台”为学生搭建思政“大课堂”。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让学生当演员、用艺术提升思政教育效果,希望借助话剧《雷锋》,不断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河北美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周文静说。

原标题:河北美术学院举行“学雷锋月”话剧汇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