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举办滩涂贝类健康增养殖研讨会 40余位专家学者建言献策

滨州举办滩涂贝类健康增养殖研讨会 40余位专家学者建言献策
2024年03月28日 22:13 滨州网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为推进滩涂贝类养殖业可持续发展,提升健康养殖技术水平,降低养殖风险,3月26日—28日,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岗站交流暨滩涂贝类健康增养殖技术专题研讨活动在无棣举办。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副首席科学家蒋增杰以及部分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活动。

研讨交流会上,5名岗位科学家重点围绕滩涂贝类育种、增养殖和病害防控等内容开展专题报告,并邀请行业内成功地市代表正海蓝色事业集团有限公司分享成功案例和典型经验。各位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负责人结合汇报内容就滩涂贝类健康增养殖产业发展现状、技术研究及应用等议题开展深入交流,提出问题、分享自己的观点和经验。期间,市海洋发展研究院与正海蓝色实业集团签订贝类健康增养殖技术全面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共同探索贝类健康增养殖技术创新路径,加快推动科研成果向产业转化。

随后,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负责人等一行前往贝壳堤岛和贝类繁育中心实地考察和观摩指导。

滩涂贝类作为我国海洋渔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健康增养殖技术的发展不仅关系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也直接影响到海洋生态环境的稳定。本次研讨活动由市海洋发展研究院(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滨州综合试验站)、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联合滨州正海蓝色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活动的顺利举办为滨州贝类产业的绿色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指导意见,将有力推动滨州滩涂贝类健康增养殖产业的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

原标题:滨州举办滩涂贝类健康增养殖研讨会 40余位专家学者建言献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滨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