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政务云:数字政府建设的坚实基石

滨州政务云:数字政府建设的坚实基石
2024年03月28日 22:48 滨州网

政务云作为数字政府建设的核心基础设施,为众多政务信息系统提供了必要的计算和存储支持。截至2023年底,政务云已成功服务全市154个部门(单位)的511个系统,部署了2402台云主机,配置了总计25608核的中央处理器(CPU)、69332GB的内存和2197TB的云硬盘,预计节约财政资金达5000万元。

自2017年起,滨州遵循“集约建设、安全可控”的原则,启动并推进政务云平台的建设,逐步整合各级部门分散的信息化资源,推动政务资源的云端迁移和优化整合,构建起一个逻辑上统一的政务云体系。

政务云服务的推出显著减少了系统和应用的上线时间,显著提高了基础资源的使用效率。在城市治理领域,政务云为环境保护综合监管、重点运营车辆监管、城市运营管理、全科大网格等平台的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公共服务领域,它有效支持了医保、住房公积金、公共资源交易、政务服务等平台的高效运作。

此外,为满足不同业务需求,政务云服务层级不断提升,先后推出了云信创、云原生、云灾备、云密码等多项服务,为全市各级部门的业务应用提供了安全、稳定、可靠的云计算支持,同时确保了服务的快速性、按需性和弹性。

凭借其卓越的表现,滨州政务云荣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颁发的2023年度创新实践优秀案例奖,以及山东省大数据局评选的2023年度政务云云原生创新案例奖,充分证明了政务云在推动我市数字化转型中的重要作用。

原标题:滨州政务云:数字政府建设的坚实基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滨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