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举办高性能播种机械化技术培训

滨州举办高性能播种机械化技术培训
2024年03月28日 22:48 滨州网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3月28日,全市高性能播种机械化技术培训暨机具作业演示会在博兴县举办。市县两级农业农村系统、农机推广站长、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代表100余人参会。

这次培训演示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暨主要粮油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现场会议和全市农业农村系统会议部署要求,推广应用高性能播种机,提高机械化作业质量,促进主要粮油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

会上,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气力式、指夹式等高性能播种机的播种技术和应用范围,加深了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代表和农机手对高性能播种机的理解。

据了解,加快高性能播种机的推广应用将是今后一段时期内我市农机化工作的重点。下一步,各级农机主管部门将从高性能播种机、高效联合整地机、智能农机等重点环节和领域入手,强化新技术新装备集成示范、扎实推广,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增产稳产的作用,全力打好春季农机化生产第一仗,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粮食增产丰收作出应有的贡献。

原标题:滨州举办高性能播种机械化技术培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