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好”滨州系列评论之二】好品滨州,品质滨州建设的“金名片”

【聚焦“三好”滨州系列评论之二】好品滨州,品质滨州建设的“金名片”
2024年03月29日 00:13 滨州网

53项产品产量或市场占有率列全球或全国第1位!2023年,滨州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这是滨州制造的实力,更是 “好品滨州”的底气。近年来,滨州大力实施质量强市和品牌战略,形成了一批品质卓越、自主创新、管理先进、享有盛誉、竞争力强、辐射面广的品牌,“好品滨州”已然强势出圈、享誉世界。“好品滨州”,以品牌为旗、靠质量取胜,皆有目共睹、亦有口皆碑。我市凭借过硬的品质、一流的质量、优质的服务叫响的“好品滨州”,在推动品质滨州建设的征程上,全力打造一张属于滨州人的“金名片”。

“好品滨州”引领“滨州造”享誉世界。2023年,滨州有53项产品产量或市场占有率列全球或全国第1位,其中15项产品产量或市场占有率列全球第1位。从行业分布看,这53项产品主要分布在八大产业,是滨州传统优势与新兴产业的竞相出彩。其中,31项来自高端铝业、精细化工、智能纺织、食品加工和畜牧水产五大千亿级优势产业集群;22项来自新材料、装备制造、医养健康产业等正在加速崛起的新兴产业。15项全球第1中,更有8项从全国第一晋级为全球第一,4项直接“跳级”为全球第一。位列前茅的53项第一,是滨州产业之盛、产业之强、产业之美的缩影,彰显滨州发展向好、结构向优,加速由“工业大市”向“制造强市”跨越蝶变的实力。“好品滨州”向全国、全世界递出滨州“好”字号品牌,正引领一批市场占有率高、技术水平先进、行业引领示范性强、填补国内外空白的“滨州造”走向全国、享誉世界。

“好品滨州”诠释滨州质量强大实力。“好品山东”是山东省委、省政府打造的区域公共品牌,是我省产品、工程、服务品牌整体形象的代表。截至目前,在两批“好品山东”遴选中,滨州共有13个品牌入选,滨化集团、中裕食品、京博农化、魏桥创业、西王食品等均榜上有名,承载了“好品滨州”的深厚底蕴。为推动滨州产品向滨州品牌转变,滨州不断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实施,设立品牌培育专项资金,实施品牌培育提升专项行动,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激发企业创品牌和追求卓越品质的热情,促进品牌高端化发展,全面提升“好品滨州”品牌竞争力和知名度。滨州13个“好品山东”品牌,诠释了滨州制造产品质量的强大实力,“好品滨州”正催生企业乘势而上,科学构建品牌体系、科学打造标准体系、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提升品质、做强品牌、做响声誉,放大品牌效应,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好品滨州”带动五大千亿级优势产业集群蓬勃发展。致力于打造“好品滨州”,滨州建立了山东首个粮油区域公共品牌“粮油金三角”,有“中国好粮油”产品33个、占全国6%;有“齐鲁粮油”产品59个、占全省的34%,数量位居山东第1位;滨州成为全国首个“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示范市”,也是全国唯一粮食产业经济过千亿地级市。在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好品滨州”的名片越擦越亮、越品越香;在高端铝业、精细化工、智能纺织、畜牧水产等其他优势产业集群,“好品滨州”同样结出累累硕果。2023年,滨州五大千亿级优势产业集群总营收稳定在1.2万亿元以上,轻量化铝新材料产业集群入选全省首批先进制造业集群,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上榜中国百强产业集群,阳信肉牛、滨州对虾等特色产业增量提质,滨州连续3年入选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好品滨州”带动五大千亿级优势产业集群蓬勃发展,滨州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持续提升。

全球全国领先,“好品滨州”气势澎湃;一流卓越品质,“好品滨州”成竹在胸。“好品滨州”的背后,是深厚的底蕴、优质的服务,是过硬的质量、卓越的品质。叫响“好品滨州”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壮大“好品滨州”必将为经济增长增添新动力。未来可期的“好品滨州”,将以更高层次、更好品质助力品质滨州建设,让这块“金名片”大放异彩,熠熠生辉。

原标题:【聚焦“三好”滨州系列评论之二】好品滨州,品质滨州建设的“金名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滨州市 山东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