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燕报春忙 笔尖逐春光 |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举办第九届书香文化节之书法系列活动

春燕报春忙 笔尖逐春光 |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举办第九届书香文化节之书法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29日 09:13 桂林生活网

近期,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团委开展了第九届书香文化节之书法系列活动,深受师生喜爱,进一步推进了书香校园建设,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浓郁文化育人环境,让浓浓墨香浸润附外校园。

本次书法系列比赛由语文组、英语组、美术组同时承办,组织举办了中文硬笔书法比赛、英文硬笔书法比赛、现场软笔书法比赛,共评出各类书法获奖作品600件,其中一等奖100件,二等奖200件,三等奖300件。

本次中文硬笔作品内容主要为经典诗词、歌赋及美文等,各书法作品风格不一,或苍劲古拙、或俊逸秀健,展现笔歌墨舞之韵,中华文脉之情。

学好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附外学子在笔尖中感受语言的魅力,搭建中西文化桥梁,弘扬学校外语特色。

品翰墨华韵,感文人心怀。学生作品厚古承今、精致典雅、神韵各异。附外学子在挥洒翰墨之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民族文化魅力。

本届书香文化节,秉持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作为引领师生成长的主旋律,学校团委将继续为附外师生倾心打造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征文比赛、辩论赛、课本剧、英语剧等,旨在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注重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学育人的每一个环节,以文化的力量滋养人心,培育根基,启迪智慧,润泽心灵。

原标题:春燕报春忙 笔尖逐春光 |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举办第九届书香文化节之书法系列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