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我要当老师》黑龙江首映式在哈师大举行

电影《我要当老师》黑龙江首映式在哈师大举行
2024年03月29日 09:32 哈尔滨新闻网

3月27日,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轻喜剧院线电影《我要当老师》黑龙江省首映式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

电影《我要当老师》旨在探索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阐发立德树人核心要义,拓宽“大思政课”建设路径。电影真实反映了新时代青年选择成为思政课教师的心路历程,艺术再现了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以温暖现实主义表现手法,结合诙谐幽默的叙事方法和鲜活生动的表达形式,以感人故事真实反映青年思政课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的心路历程,深度呈现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热情讴歌一代代人民教师以真情换真心、以执着换理解,无私奉献陪伴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品格。

此次活动是哈尔滨师范大学弘扬“教育家精神”“行知精神”的具体举措,引导师生成为“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的生动实践,哈尔滨师范大学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展播主旋律电影,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有理想、敢担当、肯吃苦、能奋斗,影响辐射全省高校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

观影师生纷纷表示,要从电影中汲取立德树人的精神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崇高的教师职业理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哈尔滨日报记者 纪天伟 图片由哈尔滨师范大学提供哈尔滨日报记者 纪天伟 图片由哈尔滨师范大学提供

原标题:电影《我要当老师》黑龙江首映式在哈师大举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