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阅读精神 长青路小学接受“叔湘书屋”授牌

传承阅读精神 长青路小学接受“叔湘书屋”授牌
2024年03月29日 12:19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2024年3月28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长青路小学参加了在郑州市第十一中学举办的教师阅读研讨会暨“叔湘书屋”授牌仪式,校长王凤香代表学校接受“叔湘书屋”的授牌,并发言致谢。

“叔湘书屋”是由教育部语文出版社、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联合设立的,其命名源自我国著名语言学家、语文教育家吕叔湘先生,“叔湘”二字更是吕叔湘先生的手迹。吕叔湘先生曾多次强调,语文是基础学科,对提升全民族素质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设立“叔湘书屋”的目的,正是为了鼓励学校教师广泛阅读、深入阅读,不断提升自身语文专业素养和教学专业能力,在书香中寻找专业成长之路。

“叔湘书屋”的授牌,不仅是对长青路小学长期致力于阅读推广的一份肯定,更是一份责任与期待。它必将引领学校教师更加热爱阅读,推动他们走向阅读的广度和深度。我们将充分利用好“叔湘书屋”,积极倡导全体教师在阅读中汲取智慧,传承吕叔湘先生的阅读精神,引导他们在阅读中脚踏实地、深入探索、真心投入,努力成为学生的优秀引路人。

​同时,我们也希望借助“叔湘书屋”的力量,引导学生们爱上阅读,在阅读中践行学校“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的校训,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我们更期待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引领家长朋友们一同参与到阅读的行列中来,实现自我阅读、亲子共读的和谐画面。

我们相信,“叔湘书屋”的设立将让我们的校园处处充满书香,必将打造一个充满文化氛围的书香校园、书香班级、书香家庭。让我们携手共进,以阅读为纽带,共同书写长青路小学的美好未来。

原标题:传承阅读精神 长青路小学接受“叔湘书屋”授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学 郑州市 语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