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图书馆"纸短情长·缅怀先人"清明节抄写祈福活动欢迎市民参与

滨州市图书馆"纸短情长·缅怀先人"清明节抄写祈福活动欢迎市民参与
2024年03月29日 13:13 滨州网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春风拂柳,又逢清明。在这个充满哀思与怀念的传统节日里,滨州市图书馆秉持慎终追远的人文情怀,将于3月30日至4月4日期间,特别策划并举办一场"纸短情长·缅怀先人"清明节抄写祈福活动。

笔墨传情,家训励志,共同寄托我们对先人的深深怀念与无尽追思。在这段时间里,市图书馆一楼大厅将特别设立专属区域,准备有优质的硬笔和纸张,邀请广大读者亲自执笔,用心书写对先辈的思念与感恩之情。无论是您对先辈们想说的话,那内心深处涌动的情感与敬意;抑或是那些薪火相传、润物无声的家族家训,以及对为了国家和民族浴血奋战、英勇牺牲的革命先辈们的缅怀之辞,都可以借助笔尖流淌出来,跃然纸上。

此次活动创作的所有作品,均可由参与者带走,它们可以在祭祖仪式上化为缕缕青烟飘向九天,遥寄对先人的怀念;也可被精心珍藏,成为家族精神和红色基因的传承载体。

在此,滨州市图书馆热忱邀请广大市民朋友,特别是对传统文化有着深厚感情和独特见解的您,加入这场充满温情与敬意的“笔墨祭思•家训传承”活动,让我们共同在笔墨之间,回顾历史,缅怀先贤,传承家训,砥砺前行。

活动详情如下:

• 时间:2024年3月30日至4月4日

• 地点:滨州市图书馆一楼大厅

• 内容:现场硬笔抄写追思词句(对家族先辈的寄语)或传统家训、对革命先烈的缅怀辞(由市图书馆提供参考内容)

• 请参与者前往一楼服务台领取精美的纸张,每人限领两张。

清明时节,让我们在滨州市图书馆,以笔墨传情,以追思为舟,扬帆于历史的长河,共赴一场情感与文化的深度对话,感受那份来自心灵深处的敬畏与感动。

原标题:滨州市图书馆"纸短情长·缅怀先人"清明节抄写祈福活动欢迎市民参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滨州市 清明节 笔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