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与广中医师生共话新质生产力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与广中医师生共话新质生产力
2024年03月29日 15:08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吴苇菁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3月27日,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邓清河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与师生交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邓清河在座谈会上分享。 吴苇菁/摄邓清河在座谈会上分享。 吴苇菁/摄

邓清河指出,新质生产力的“新”,关键在于科技的先进性、创新性、引领性。新质生产力与“中医药现代化”“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等理念是有机统一的,他勉励师生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努力成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者、创新者和开拓者。此外,邓清河还提到,此次参加两会,他感受到国家对香港的重视和支持。香港是国家发展大局不可分离的一个组成部分,要发挥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并在国家发展大局上承担起重大的责任和使命。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文锋表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一所中医药本科院校,学校已拥有中医药广东省实验室(横琴实验室)、国家医学攻关产教研融创平台、中医证候全国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中医湿证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大平台,之后将发挥大平台筑巢引凤、大平台激发创新活力、大平台聚拢整合资源的作用,多措并举,培育中医药新质生产力的主阵地,服务支撑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潘华峰代表学校接受位元堂邓蕙敏执行董事100万港币的捐赠。此次捐赠将用于资助培养爱国爱港学生,助力香港青年成长成才。陈文锋则向邓清河及邓蕙敏赠送广中医与位元堂的珍贵历史资料。

据介绍,广州中医药大学与位元堂的渊源深厚,1924年,位元堂创始人潘厚存为该校创始校董;1927年,学校决定建设广东中医院,位元堂是代收社会捐款的机构之一;1934年,潘厚存继续担任第二届校董会董事。百年校史,不仅体现了广东与香港中医药界血脉相连的深厚情缘,也是粤港澳大湾区三地文化同根同源、人缘相亲的生动写照。

2023年,广州中医药大学与位元堂共同申报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申请建设“粤港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在人才培养、医疗服务、科技创新、中医药文化传播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立足湾区、辐射全球,以求高质量推动中医药国际化发展。

责任编辑:邱晨辉

原标题: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与广中医师生共话新质生产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