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进新时代,悦动拼搏向未来 龙泉驿2024年中小学综合运动会开幕

团结奋进新时代,悦动拼搏向未来 龙泉驿2024年中小学综合运动会开幕
2024年03月29日 15:55 中国网

中国网讯 为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丰富多彩的体育美育活动为载体,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3月28日,由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龙泉驿区文体旅局承办的龙泉驿区2024年中小学综合运动会,在东安湖体育公园室外田径场启幕。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区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周健,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艺,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旭涛,成都市龙泉驿区政协副主席江永胜和成都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区文体旅局主要负责人,区级部门和街镇分管负责人,龙泉驿区各中小学书记、校长和家长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开幕式现场,周健宣布龙泉驿2024年中小学综合运动会正式开幕。入场仪式上,除了传统的国旗护卫队,彩旗方阵外,龙泉学子还将排球、皮划艇、射击等13项体育特色项目融入主题展示,各校还进行了《龙行龘龘,狮鼓闹春》《精武少年》《乘着“驿”的翅膀》等文体表演,这些趣味纷呈的创意开幕式,展现出龙泉学子积极向上、青春阳光的精神风貌。

体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不仅是强身健体的手段,更是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提振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的重要途径。杨艺通过“无体育,不教育”“无体育,不青春”“无体育,不强区”三个主题分享了自己对体育教育事业的所想、所感和所悟。她寄语即将在赛场上竞技的运动员,要弘扬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目标清晰、步伐有力、内心坚定、敢为人先,做敢于挑战、勇攀高峰的龙泉学子。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龙泉驿区2024年中小学综合运动会开幕式文创作品展,所有作品均由全区37所学校,5万余名师生自主创作而成。扎染、烙画、草编、泥塑、风筝、篆刻、剪纸、版画等一大批具有强烈艺术感染力的文创作品,充分展现了全区各学校特色创建与“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发展成果,也充分展示了全区丰富的地域文化以及“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指导思想下的丰硕成果。

当前,正是龙泉驿区抢抓后大运效应、深化营城兴业惠民的奋进之年,也是深入落实“优教强区30条”、建设教育强区的关键之年,龙泉驿区教育局将坚持改革创新,让学生在学习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编织艺术人生,让校园绽放艺术魅力,释放大运效应,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原标题:团结奋进新时代,悦动拼搏向未来 龙泉驿2024年中小学综合运动会开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