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人所急解民难

黄冈日报讯 (通讯员佘大山 徐卫江 段宝琴)在英山县方家咀乡向垅塆村,有一个急人所急、富有爱心的人,他就是段义。

段义是一名退役军人,于2018年从部队退役返乡,2020年至2021年11月初到村作为后备干部进行锻炼。在2021年11月中旬的选举中,他当选为向垅塆村治保委员、民兵连长。

去年5月的一天晚上8时许,段义正在家看电视 ,村民段建加着急地跑来,说父亲心肌梗塞,呼吸困难,等医院120救护车到家肯定来不及了,请求段义开车把老人送到英山县人民医院。段义二话没说,赶紧把自家的车开到段建加门口,将段建加的父亲背到车上。人命关天,段义一刻都不敢耽误,加速开车赶往英山县人民医院,然后赶紧送到急救室抢救。

半个月后,老人出院了。段建加专程来段义家感谢,要给段义车费,但段义坚决不收,推辞说:“作为党员干部、作为同姓塆邻,急人所急,这是应该的。”

去年6月的一天,天下暴雨,向垅塆村小学围墙外排水管堵塞,水漫至整个操场,影响到师生的正常出行,村两委迅速向乡政府汇报,同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用水泵排除操场积水。看着浑浊的洪水越来越深,情况紧急,段义来不及多想,摸到1米多深的管道堵塞处,用手一点一点掏出管道里的堵塞物,再用竹竿一次又一次地捅管道。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疏通了管道,操场上的积水也得到了清理,师生们可以正常出行了。当看到学生们一张张高兴的笑脸,听到家长们的一句句感谢的话时,段义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今年初,段义被方家咀乡政府评选为“先进退役军人”,并予以奖励。他说,当群众有困难时,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更要挺身而出。

带领村民增收致富,一直是段义想干的事。段义在去年创办一个60亩黄精产业基地的基础上,今年又多方筹措资金创办了一家中型养殖场。他说,将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带领同村组20多户脱贫户一起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再添砖加瓦。

原标题:急人所急解民难 来源:黄冈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