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邑教育局小学数学“1+1+N”大教研团队走进资阳开展送教活动

成都大邑教育局小学数学“1+1+N”大教研团队走进资阳开展送教活动
2024年03月29日 15:50 中国网

中国网讯 为促进成德眉资区域小学数学教育同城化发展,深化四地小学数学课程改革,3月26日,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小学数学“1+1+N”大教研团队暨蒋燕名师工作室成员走进资阳天立学校开展“成德眉资联合教研”送教活动。

活动中,“1+1+N”骨干教研员张艺洁老师以深度学习为主题执教西师版五年级下册《长方体和正方体的认识(一)》。课堂立足结构化视角,让学生结合已有经验分析、思考,建构顶点、棱、面的数量以及形状、大小的关系,形成空间表象,促进学科素养的形成。

课后,主题研究学术团成员黎梅老师从“成都16点”的角度对“什么是深度学习”“如何落实‘四学活动’”进行了解读,并分析了《长方体和正方体的认识(一)》课例的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特级教师郑大明从深度学习的角度对《长方体和正方体的认识(一)》课例作指导:要认真梳理知识图谱,找准核心素养,理解素养内涵及具体表征,落实到课中;要抓住核心素养的“三会”、知识本质的“四知”、结构意识的“三性”、深度学习的“四学”、作业设计的“五段”,提高课堂质效。(图/文 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

原标题:成都大邑教育局小学数学“1+1+N”大教研团队走进资阳开展送教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