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牛区聚焦教师队伍建设 打造成都首个青年教师队伍培养范本

成都金牛区聚焦教师队伍建设 打造成都首个青年教师队伍培养范本
2024年03月29日 15:54 中国网

中国网讯 “兴教,必先强师。”3月28日,成都市金牛区教育系统结合优秀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以“俊彦扬帆 致远未来”为主题,在成都市石笋街小学校盛达校区举行了金牛俊彦人才教育筑基工程发布会暨“师者画像·青年榜样”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正式发布“金牛俊彦人才教育筑基工程”,以此打造成都首个青年教师队伍培养范本。

踏历史而来,向未来而去。此次活动聚焦教师队伍建设,以选先树优为抓手,不断挖掘一线教师的职业担当、价值内核,助推培养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带着对时代的叩问,该活动分为“俊彦溯源”“俊彦传音”“俊彦辈出”“俊彦筑基”四个篇章徐徐展开。

该工程聚焦“3456”

努力打造金牛教育教师成长品牌

活动中,作为发布人,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党组成员,金牛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书记、院长张有财介绍称,该工程聚焦“3456”,以“启航计划”“远航计划”“领航计划”为三阶梯度,以“职业情感、学术追求、专业技能、思想素养”为四个维度,以“教师成长品牌涵养、教师梯队分阶提升、教育改革持续推进、科研课题系统孵化、教师成长合作共建”为五大项目,以“学习提升保障、成果转化保障、榜样引领保障、教师综合评价保障、集团办学保障、结对发展保障”为六大机制,分层分级不断丰富教师专业发展内容和形式,关注教师专业发展质量和效果,努力打造金牛教育教师成长品牌,持续推进区域教师培养系统化、序列化发展。

活动中,金牛教育2020年“灯塔模范”被聘请为俊彦导师,与青年榜样教师代表结对,赋予了新的身份,担负起了新的使命,在新时代以灯塔之光,引领青年教师勇敢追光扬帆远行。“作为70后教师,我会毫无保留的,把我的经验、技能、方法,分享给90后、00后的青年教师,这样才能达到美美与共的效果。”面对俊彦导师这个特殊的新身份,成都市茶店子小学校长季志彬表示。与季志彬结对成功的青年教师,是同为数学老师的成都市金牛实验中学校90后教师张弋飞,对于这次结对,他非常的期待,“俊彦人才筑基工程,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在跟导师的交流过程当中,把我实实在在遇到的问题提出来,导师会给出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我也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向更多有经验的优秀教师,取经、求教。我相信这也是对教育初心、教育情怀的一种传承。”

构建“全域全员全生命周期”

谱写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新篇章

筑牢教育强国之基,关键在教师。近年来,金牛区构建起“全域全员全生命周期”教师队伍建设体系,在队伍建设方面进行教师梯队建设,打造教师专业化发展层级体系;完善教师评价体系,激发教师专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制定教师层级标准,开发教师专业层级的课程体系。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金牛区建设全国一流教育强区中流击水、奋楫前行之年。”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金牛‘教育人’将持续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扎实推进金牛俊彦人才教育筑基工程,在‘超大城市中国式现代化成都篇章’中持续担当,用奋进之笔谱写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新篇章。”(图 王李科)

原标题:成都金牛区聚焦教师队伍建设 打造成都首个青年教师队伍培养范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