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子在《自然》发表论文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子在《自然》发表论文
2024年03月29日 15:2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小新)日前,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以下简称“广以”)2021届化学工程专业毕业生袁越以共同作者身份在国际期刊《自然》发表题为Hybrid 2D–CMOS microchips for memristive applications的论文,毕业后袁越进入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攻读直博研究生。

袁越介绍,将二维材料应用于制造先进的电子电路是半导体行业的一个主要目标。谈到自己热爱的科研领域,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们的集成 2D/CMOS微芯片将无处不在的硅电子器件的强大性能与 2D 材料的卓越电子特性结合在一起,展示了尺寸小于0.05平方微米的忆阻存储单元,并实现了数百万次循环的‘开关’耐久性。”

读博期间,袁越参加了举办于德国柏林的Falling Walls Lab年度国际性科学会议,以青年学者的身份在会上做题为Breaking the Wall of Energy-hungry Electronics的3分钟演讲。

对于许多学子来说,大学毕业2年多就在《自然》发表论文,这几乎是一个“可梦不可及”的目标。对此,袁越表示,每一步,都离不开广以这片“沃土”在潜移默化中带给她的能量。“广以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全英学习氛围。学校师资力量强大,教授们平易近人且非常乐于帮助学生,不论是我在读期间还是毕业后,他们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鼓励。”

原标题: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子在《自然》发表论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