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赋能乡村教育

弘扬雷锋精神 赋能乡村教育
2024年03月29日 16:10 红网

红网时刻新闻3月29日讯(通讯员 银伶)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3月28日下午,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护苗”朝阳志愿服务队师生赴宁乡市坝塘镇繁荣村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赋能乡村教育”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护苗”朝阳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以陈均(化名)为主的三户特殊困难家庭,重点慰问了唐氏宝宝陈森(化名)家庭,不仅为其送上慰问物资,更提供了一对一上门送教活动,在志愿服务队的暖心陪伴下,陈森的脸上漏出了久违的笑容。在村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志愿服务队以重点关注对象刘香(化名)家庭为中心,向周边50余村户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幽默风趣的问答互动,将严肃的法律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播进村户心中。村民们都表示愿意共筑安全防护,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下午3点,全体师生志愿者及繁荣村部分干部来到了宁乡市坝塘初级中学,为初一的孩子们送上一堂“青春萌动不懵懂”的青春期公益课。小老师李应峰、喻婧怡以真诚的共情、幽默的互动,化解了孩子们的羞涩胆怯,将青春期的知识和安全自护法宝成功植入了孩子们的脑海心中,并在课堂结束时贴心的为女孩们发放了卫生用品。在此次活动中,“护苗”朝阳志愿服务队将困难慰问、普法教育、关爱青少年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串联起来,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入到心中,知行合一做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全方位、立体化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融入校镇日常中,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切实营造全社会关爱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银伶

编辑:胡红叶

原标题:弘扬雷锋精神 赋能乡村教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