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桂林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开展2024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桂林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开展2024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2024年03月29日 17:48 桂林生活网

为缅怀英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3月27日,桂林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组织全校师生来到七星公园烈士纪念碑前,开展庄严肃穆的“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及主题队日活动。

苍松翠柏,郁郁葱葱。下午三点半,全体学生整齐列队,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随着激昂的出旗曲唱响,清明祭扫主题队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全体师生肃立、默哀,少先队员给烈士敬献花圈,充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七星公园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烈士纪念碑的由来及组成,追忆了为桂林解放事业奉献青春与生命的革命先辈们。一个个动人的革命故事,英烈们大无畏的战斗精神,感染着同学们。

少先队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少先队员对烈士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的思念,希望同学们珍惜幸福生活,做一名志存高远,奋发努力的新时代好少年,继承先烈遗志,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体队员高声呼号“时刻准备着”,那是红领巾对革命先辈的光荣承诺。随着退旗曲的响起,主题队日活动结束。随后,全体党员教师、少先队员依次敬献小白花,表达对烈士的哀思与敬仰之情。

“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是一场生动的爱党爱国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党员、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 ,激励了广大党员、少先队员不忘初心,追随英烈遗志,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时代先锋!

原标题: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桂林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开展2024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