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点燃学子创新热情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点燃学子创新热情
2024年03月29日 18:57 哈尔滨新闻网

3月27日,由省科协主办、省科技馆承办的第十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黑龙江赛区活动走进松雷中学,开展“未来太空车”科学课、科学家精神宣讲。200余名学生怀揣科技梦想,共同参与这场青春与科技交融、创新与梦想碰撞的活动。

为动员和激励广大学生参与科普创作,加强科教融合,省科技馆整合大赛中学组竞赛项目“未来太空车”比赛和科学家精神主题展等科普资源,开展科学课校园行活动。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和创新能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

活动中,省科技馆与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的科普志愿者,面向师生进行赛事介绍和科学家精神宣讲,为学生们发放了科学家精神读本,让师生们深入了解科学家故事,深刻感悟科学家精神,也让学生们更好了解参赛规则,有效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同学们积极投入到“未来太空车”制作中,带着对太空车的构想和思考,积极探索实践,成功搭建装置,完成赛道测试,展现了学生们较强的创造力和高涨的创新热情。

接下来,黑龙江省科技馆将联合省内各科技馆,发挥现代科技馆体系协同组织优势,共同开展大赛校园行活动。“校园行”将陆续走进省内各中学,积极为我省学子们搭建参与科普创作和实现创新梦想的平台,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兴趣,助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鸣霄)

原标题: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点燃学子创新热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技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